肉毒桿菌 瘦臉 肉毒桿菌 瘦臉 價格肉毒桿菌 瘦臉 副作用肉毒桿菌 瘦臉 維持肉毒桿菌 瘦臉針肉毒桿菌 瘦臉 ptt肉毒桿菌台北 肉毒桿菌推薦 (1).jpg

肉毒桿菌明明又有「瘦臉針」的稱號,但為什麼許多人打完肉毒卻感覺沒有臉變小?到底肉毒桿菌是不是真的能瘦臉?打了肉毒桿菌拉提,臉就能變緊?利用肉毒桿菌瘦咀嚼肌和雙下巴,效果一下子就不見?

怎樣的情況才真的適合用肉毒桿菌素?想用肉毒瘦小臉,一定要知道的事!

 

 

 


打肉毒桿菌要讓臉變小,你必須先達到幾個條件!

首先,要有肌肉。

肉毒桿菌是作用在肌肉上的,所以你必須要有肌肉讓它下去運作,譬如,咀嚼肌肥大造成的國字臉,這樣打了肉毒桿菌才會有瘦臉的效果。

不過,有許多人的問題來自於肥胖、皮下脂肪太厚、老化下垂、天生骨架等,才未造成臉形變寬、變大,成因和肌肉無關,施打肉毒桿菌自然不會有瘦臉的效果。

◤◤ 當表情放鬆時,肌肉也會跟著放鬆而軟軟得;當表情用力(如:咀嚼、咬牙),肌肉也會變得緊繃、變硬。若不確定,可以此為標準,自行檢測看看。 ◢◢

 

其次,施打劑量要足夠。

一般在治療動態紋時,只需要放鬆肌肉、抑制肌肉的動作,就能讓動態紋慢慢消失,如:抬頭紋、魚尾紋、川字紋(皺眉紋)、兔寶寶紋(皺鼻紋)等。

但在治療國字臉(咀嚼肌)時,卻必須提高注射的劑量,讓肌肉完全放鬆、不動,肌肉才能隨著時間逐漸縮小,進而達到肉臉的效果。

肉毒桿菌 瘦臉 肉毒桿菌 瘦臉 價格肉毒桿菌 瘦臉 副作用肉毒桿菌 瘦臉 維持肉毒桿菌 瘦臉針肉毒桿菌 瘦臉 ptt肉毒桿菌台北 肉毒桿菌推薦 (2).jpg

▲林上立醫師曾獲得世界抗老醫學微整型臉部回春獎冠軍,豐富臨床經驗,加上對於抗老拉提的深刻研究,善於運用各種膠原蛋白新生材質達到令人驚艷的治療效果。此圖為林醫師在 2021 台灣春季皮科醫學會演講實景。 

 

 

 


打完肉毒桿菌卻沒有效?

因為你的臉部問題不在肌肉上

如同上面所提到的,打肉毒桿菌瘦臉的原理是讓過度發達的肌肉變瘦,不過,你必須要有明確的「目標物(肌肉)」讓它去作用,才會有效果。然而,造成臉形變大的原因卻不只有肌肉而已,而是出在其他的原因。

肉毒桿菌 瘦臉 肉毒桿菌 瘦臉 價格肉毒桿菌 瘦臉 副作用肉毒桿菌 瘦臉 維持肉毒桿菌 瘦臉針肉毒桿菌 瘦臉 ptt肉毒桿菌台北 肉毒桿菌推薦 (6).jpg

 

  • 原因一:皮下脂肪太厚

如果是在臉頰的脂肪太厚、肌肉小,就會影響治療效果。譬如,嘴邊肉的部位,既沒有肌肉,皮下脂肪又太厚,即使打了肉毒桿菌,還是不會瘦。

當然,有肌肉又有脂肪還是可以打肉毒桿菌,不過適不適合、效果會不會好,仍是要交由醫師實際評估之後,才能準確確認。

▲林上立醫師在 2021 台灣春季皮科醫學的 AestheFill®艾麗斯的演講中,針對 術前評估、治療計畫、劑量分配,乃至於治療的順序,將各個細節做了精準的歸納總結,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絡。

 

  • 原因二:老化下垂

根據過往的經驗觀察,這類情況是40歲以上的人普遍會有的問題。

由於老化造成中段臉的骨架流失,導致皮下脂肪墊失去支撐而下墜,最終累積至中下臉部位,出現嘴邊肉、雙下巴、輪廓線變模糊等,讓臉型變寬、變大。

這類情況一樣是沒有肌肉可以縮小,當然也不適用肉毒桿菌的瘦臉範疇。若想解決就必須從「重建骨架支撐」來著手,可以利用洢蓮絲、舒顏萃等材質,重建起中段臉的骨架和體積支撐,把下墜的組織重新拉提、集中,才能達到瘦臉的效果。 

肉毒桿菌 瘦臉 肉毒桿菌 瘦臉 價格肉毒桿菌 瘦臉 副作用肉毒桿菌 瘦臉 維持肉毒桿菌 瘦臉針肉毒桿菌 瘦臉 ptt肉毒桿菌台北 肉毒桿菌推薦 (4).jpg

▲艾麗斯在治療當下只會看見「部分」支撐效果,治療後約半年才會逐漸顯現完整治療結果(如圖右)

 

  • 原因三:天生骨架

你想要瘦的部位,並不是因為肌肉,也可能來自於天生的骨架。

以國字臉來說,有些人是因為經常咀嚼硬物或愛吃口香糖等,造成咀嚼肌過度發達;但也有些人臉部二側下頷骨生長異常,過度向後向下或向外突出,造成下顎寬度較寬,甚至超過顴骨的寬度,才會讓臉型看起來較方、較長。

 

 


長期打肉毒桿菌瘦臉,卻愈打愈沒有效果?

隨著年紀增長,許多人會發現,過去施打肉毒桿菌瘦臉拉堤的效果不錯,後來卻漸漸沒有效果了。類似情況往往不是因為施打劑量不足、也不是換了另一個品牌的肉毒桿菌,才影響了效果,而是因為「問題成因」改變了:從「肌肉」轉變為「皮膚的鬆弛下垂」。

肉毒桿菌 瘦臉 肉毒桿菌 瘦臉 價格肉毒桿菌 瘦臉 副作用肉毒桿菌 瘦臉 維持肉毒桿菌 瘦臉針肉毒桿菌 瘦臉 ptt肉毒桿菌台北 肉毒桿菌推薦 (5).jpg

▲利用洢蓮絲的膠原蛋白新生能力,可以重新建立顴骨、顳部等臉部的骨架支撐,將因老化下垂的皮下組織重新集中、拉提,臉型也會因此收緊,從垮垂的「U型臉」變成年輕俐落的「小V臉」。同時,也能讓流失的體積重新長出來,讓治療後的效果更加自然且維持更久。

 

這不只是單純的皮膚鬆弛,更正確的還說,應該是骨骼萎縮、深層的膠原蛋白與深層脂肪流失,導致淺層的軟組織位移下滑,造成臉部紋路變多、輪廓變鬆、腮幫子變大,雙下巴甚至三下巴都跑出來…..,最終呈現出 U 型「鬆垮臉」! 

所以在治療之前,我們必須先清楚確認老化根源問題,並且精確地判別是哪些部位、哪些層次的流失所造成,再針對流失的部位補充體積、重建支撐,才可以達到臉型拉提、緊緻,甚至是整體變年輕的效果。

 

 

 

------ 林上立醫師 重點總結 ------
1. 想要打肉毒桿菌讓臉變小,有二個重點:
◆ 施打部位要有肌肉。
肉毒桿菌是作用在肌肉上的,許多人的問題卻是皮下脂肪太厚、老化的鬆弛下垂、天生骨架,跟肌肉沒有直接關係,所以打完瘦臉效果也不好。
◆ 施打劑量要足夠。
若是想達到「瘦臉」的效果,就必須注射比較高的劑量,讓肌肉完全不動,才會隨時間逐漸縮小,讓臉變小。
2. 隨著年肌增加,肉毒桿菌愈打愈沒有效果?不是產品、劑量的問題,而是因為問題改變了,從「咀嚼肌(肌肉)太發達」變成「老化造成的骨架流失和脂肪墊下垂」,逐漸形成鬆垮的U型臉。
3. 面對老化的雙下巴三下巴腮幫子變大……,必須針對流失部位重建深層骨架和體積支撐,才能拉提、緊緻臉型,達到整體變年輕化的效果。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