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bottle-of-AestheFill-is-the-same-Of-course- choose-the-cheaper-one-Doctor-These-are-the-important-points! (1).jpg

前幾天診所來了一位幾年前曾來治療過的老客人(A小姐),但令林上立醫師訝異的是,她這次的回診不是因為之前的治療效果沒有了,所以來補打;而是為了「挽救」因為不當治療而變得腫脹不自然的臉型。

原來,A小姐在前幾個月聽朋友建議,前往某家診所做了埋線、電波拉皮,再加上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填補淺層肌膚,沒想到在治療之後,皮膚是變飽滿了,但臉也腫成了圓形大餅臉,甚至一度被人誤認為是外勞,讓她難過得幾乎不想出門,猶豫再三才鼓起勇氣來找林醫師求助看有沒有挽救機會。

她苦惱地問:「明明我看醫師資歷還不錯,這些也都是常見的拉提療程,為什麼還會出問題?」

確實,價格高低可以當作某一個衡量標準,卻不是唯一標準。面對不同診所推出的不同價格方案,應該如何判斷和選擇?怎麼才能避免踩雷, 找到對的醫師來治療?

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目前主流的膠原蛋白新生材質之一「AestheFill艾麗斯」的費用應該怎麼選?在價格背後,又隱藏著什麼秘密呢?

 

 


價錢高低,不是唯一的評量

標準艾麗斯一樣打1瓶,當然要選便宜的?

One-bottle-of-AestheFill-is-the-same-Of-course- choose-the-cheaper-one-Doctor-These-are-the-important-points! (8).jpg

▲林上立醫師強調,在處理老化問題時,注意注射材質不能打在淺層「填補」,應該打在深層脂 肪和骨架之間去重建支撐,才能讓臉型恢復年輕、緊緻。

 

其實類似治療案例過去診所也曾經治療過不只一次,像是上圖的這位小姐,最初也是因為錯誤填補讓臉變腫、不自然,所以來找林上立醫師解決問題。可見在治療之後,不只皺紋凹陷都解決了,整張臉看起來也變小、變V了。 

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這是因為治療的深度太淺了! 

林上立醫師解釋,在皮膚老化的過程中,流失最多的位置其實是深層脂肪和骨架的體積,所以抗老拉提的微整形注射中,更應該要「打深、不打淺」。

應該把將膠原白新生材質(艾麗斯、洢蓮絲等)注射在深層脂肪與骨架之間,重建因老化而流失的體積與骨架支撐力,才能解決老化問題,讓整個人變年輕。 

假如你只是去「填補」凹陷、施打位置太淺(太接近肌膚表層),雖然可以把皺紋或凹陷填平,但臉卻會變得太澎、太腫。尤其對於皮下脂肪豐厚、骨架支撐較差的亞洲人來說,容易變成大餅臉,更顯胖。 

而A小姐之前的治療更是把所有的治療都集中在淺層肌膚,埋線拉提、電波拉 提、淺層注射…(下方圖框起來的位置),卻沒有去重建深層骨架的支撐,效果自然不好,甚至讓臉太澎、不自然。 

 

 


醫師是最大的成本

你找的醫師經驗足夠嗎?有美感嗎?

One-bottle-of-AestheFill-is-the-same-Of-course- choose-the-cheaper-one-Doctor-These-are-the-important-points! (4).jpg

▲林上立醫師曾獲得世界抗老醫學微整型臉部回春獎冠軍,豐富臨床經驗,加上對於抗老拉提的深刻研究,善於運用各種膠原蛋白新生材質達到令人驚艷的治療效果。此圖為林醫師在 2021 台灣春季皮科醫學會演講實景。 

 

即使知道了應該去重建骨架支撐,但畢竟微整形注射的操作難度比較高,尤其是 膠原蛋白新生材質更需要經驗豐富、操作技術熟練的醫師,才能將 AestheFill艾麗斯精準注射在正確深度和點位,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而不是像A小姐一樣 讓臉愈打愈腫,或有些人會感覺治療效果一下子就不見了。

而以下二點都是左右微整形效果的要點:

 

  • 要點 1:全臉評估規劃,替代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治療 

臉部微整形想要變美、變年輕,不是一個鼻子、一張嘴、一雙眼的問題,五官之間的平衡很重要,而臉部老化症狀更是息息相關(如顴骨流失可能同時引發淚溝和法令紋),所以在治療時不能只去改善局部問題,而是要有針對整張臉進行全面性評估規劃,治療效果才會好、也才會自然。 

同時,由於每個人的性別、五官條件,以及老化流失的部位和程度不一樣,所以就算一樣都是治療淚溝、法令紋或嘴邊肉…,注射點位和劑量分配也會因人而異,而這些都是需要醫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來評估判斷的。

當然,最終設計的美與醜,就要靠醫師本身的美學素養了。 

One-bottle-of-AestheFill-is-the-same-Of-course- choose-the-cheaper-one-Doctor-These-are-the-important-points! (5).jpg

▲林上立醫師在 2021 台灣春季皮科醫學的 AestheFill®艾麗斯的演講中,針對 術前評估、治療計畫、劑量分配,乃至於治療的順序,將各個細節做了精準的歸納總結,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絡。

 

  • 要點2:對於艾麗斯效果的精準預判 

在效果的呈現上,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Sculptra舒顏萃較為相 似,都是在治療後過一陣子才會慢慢看見完整效果,受到想要低調變美族群的喜愛。 

但也它在治療當下可以產生「部分」支撐效果,不像玻尿酸可以立即見效,所以也更加考驗醫生的技術和治療經驗。 

在施打時,醫師就要非常精確地判斷施打劑量、該注射在哪個位置、之後膠原蛋白會怎麼長、最終完整呈現的樣子會變成怎樣…,這些都是需要多年經驗累積,加上對於材質孰悉,才得以讓最後的效果接近期待。 

而A小姐在剛治療完並沒有感覺到明顯問題,卻在膠原蛋白慢慢生長出來才開始發覺不對勁,感覺臉愈來愈腫卻已經來不及了,除了注射層次不正確之外,醫師在治療過程未能準確判斷膠原蛋白的生長狀況,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之一。

One-bottle-of-AestheFill-is-the-same-Of-course- choose-the-cheaper-one-Doctor-These-are-the-important-points! (3).jpg

▲艾麗斯在治療當下只會看見「部分」支撐效果,治療後約半年才會逐漸顯現完整治療結果(如圖右)。 

 

 


最後才是費用計算

不同價位的艾麗斯,你知道自己打到多少嗎? 

原則上,AestheFill 艾麗斯是以「瓶」為單位來計算的,會比較公允;如果以 cc 數為單位,卻容易有許多模糊空間。 

林上立醫師解釋,AestheFill艾麗斯Sculptra舒顏萃一樣,本身劑型都是粉 末狀的,都必須先用蒸餾水泡製之後,才能注射到皮膚內。但在泡製過程要加入多少水,就有很多可以操作空間了,因此,如果以 cc 數來計費會較難判定標準。 

舉例來說,假如原廠製訂的標準方法是1瓶的AestheFill艾麗斯可泡製7~9cc左右,但如果部分業者為了圖利,將1瓶AestheFill艾麗斯泡製成14~20cc, 雖可以降低成本、壓低售價,但實際打完的效果呢? 

答案是,當水分被身體吸收之後,你可能也會發現自己幾乎看不見治療效果了,因為AestheFill艾麗斯的晶球密度實在太低了。

One-bottle-of-AestheFill-is-the-same-Of-course- choose-the-cheaper-one-Doctor-These-are-the-important-points! (7).jpg

 

雖然許多人在找醫師做微整形的時候,第一時間還是會將「價格」列入優先考量,覺得反正一樣都是打艾麗斯,當然是找愈便宜的醫師打就愈划算。但如果打完效果不佳、看不出差異,甚至是讓原本想解決的問題變得更糟糕…!?這樣的結果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因此,與其糾結於「價格」,更該在意的是「醫師的技術」,並建立「正確的治療邏輯」。林上立醫師提醒,隨著年紀增長,老化的層次也會逐漸加深,主要集中在深層脂肪和骨架體積的流失。

但這時候,如果你像A小姐一樣,治療還停留在淺層(筋膜層以上)的拉提或填補,像是埋線拉提、電波拉皮或淺層填補,效果自然不會好,甚至讓狀況變得更糟糕。

應該要綜觀全臉的所有問題,再針對流失部位一一去重建深層的體積支撐,才能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讓臉型變V、變緊緻、往上提,而不是變大變腫了。

 

 

------ 林上立醫師 重點總結 ------
1. 一樣都是打1瓶艾麗斯,為什麼不找便宜的醫師打就好,價格還比較划算?
如果價格低,但打完效果不好、沒效果,或是愈打狀況愈糟糕,那就算再便宜的價格也不划算。
2. 為什麼做完埋線、電波,加上注射填補,皺紋變平了,臉卻變腫變大又顯老,一點也沒有變年輕?
皮膚老化流失最多的是「深層脂肪」和「骨架」,應該去重建深層的體積支撐才能有效拉提。但是上述治療都是作用在淺層,深層支撐不足,拉提效果自然不好;還因為淺層填補讓臉太澎、變腫。
3. 想讓治療更符合經濟效益,與其糾結於「價格」,更該在意的是「醫師的技術」,並建立「正確的治療邏輯」。可以注意以下重點:
抗老微整形,注射應該「打深、不打淺」,重建深層脂肪和骨架的體積支撐。
治療時,不能只去改善局部問題,而是要有針對整張臉進行全面性評估規劃和完整治療,呈現效果才會好、也才會自然。
艾麗斯在治療後,要過一陣子才會慢慢看見完整效果,所以醫師必須能精準預判出膠原蛋白生長出來的樣子,以此分配注射點位和劑量。
4. 因為艾麗斯在施打之前,必須先用蒸餾水泡製,但要加入多少水卻沒有定數。所以用「瓶」為單位來計算費用會比較公允;如果以cc來計算,比較容易有模糊的操作空間。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