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CULPT】大腿鬆垮贅肉好難看?醫師:只有減脂沒有用

大腿粗細是許多東方女生最在意的部位之一,但想瘦出漂亮的腿部線條卻不容易。尤其台灣有許多女生雖然瘦,卻缺乏運動,造成腿部的肌肉強度不足,大腿鬆軟不緊實,不只讓雙腳看起來臃腫、線條不佳,甚至還出現一層厚厚的膝上贅肉!

面對這種狀況,許多人只以為這是因為脂肪太多,所以要「減脂」,卻沒有想到要去提升腿部的肌肉強度,最終愈減脂、肉愈鬆,一點也不好看。林上立醫師解釋,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大腿的肌力不足、沒有支撐力,才會導致皮膚鬆弛、不緊實,想要改善問題,應該要想辦法提升大腿的肌肉強度!

 

 

大腿擁腫、皮膚鬆弛,都是脂肪惹得禍?

如果你也有一樣的想法,這就是你為什麼努力瘦大腿,卻始終瘦不出好看腿型的原因了。

female-squeezes-cellulite-skin-her-legs.jpg

Woman photo created by valuavitaly - www.freepik.com

 

林上立醫師解釋,想要瘦大腿,可分為以下二個部分,一是肌肉,二是脂肪。 雖然在大腿上,那些捏起來比較鬆軟的贅肉,確實就是皮下脂肪,但是造成大腿鬆垮、不緊實原因,卻不一定代表你還有多餘的脂肪要減,反而要想辦法去增加肌肉的強度

林上立醫師解釋,「肌肉」在皮下組織扮演著很重要的「支撐」的腳色,如果肌肉強度不足,皮下脂肪沒有支撐,皮下組織也會因此鬆鬆軟軟的,甚至肉往下垂(膝上肉)。

尤其是許多身形偏瘦的女性,其實皮下脂肪已經不厚了,但腿部線條就是臃腫不好看,隨手一捏就是一大坨、走路還會晃,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林上立醫師比喻,這就像是你穿上一件衣服感覺太大件,不一定是因為這件衣服的SIZE太大,而是因為你太瘦了,撐不起這件衣服的版型。所以如果你本身的肌肉強度不夠,沒有把皮膚(衣服)撐起來。

而判定的標準,就在你試著去捏大腿肉時,如果捏起來的厚度不是很厚,就代表你的脂肪不厚,而是缺乏肌肉。

2020_12_18_182903.jpg

▲從上圖可見,利用EMSCULPT肌動減脂提升大腿的肌肉強度脂後,即使沒有去鍛鍊屁股肌肉,但感覺還是比較瘦,屁股也比較集中。

 

 

更快速瘦出漂亮的腿部線條 練好腿部肌肉群有這些好處

全身肌肉裡,腿部肌肉約占全身肌肉總量高達70%,時常鍛鍊下半身的人通常血液循環較好,手腳不易容易冰冷,對身體健康也有很大好處。

除此之外,大腿肌肉群的肌肉強度愈高,對於體態的維持和雕塑也有很好的正向幫助!

 

▌好處一:外表的「體積」會減小

其實肌肉體積比脂肪小,平均1kg肌肉比1kg脂肪小了約3倍。 所以從外表上來看,只要掌握好脂肪和肌肉的比例,隨著肌肉量的增加、再減少一些脂肪量,反而會比起整條大腿全部都是脂肪來得瘦(當然,前提是你必須鍛鍊到正確的肌肉)!

所以從身形體態的角度切入,想要聰明的對抗脂肪,就要從大肌肉群著手,除了腿部肌肉群,像是腹部肌肉群、臀部肌肉群也是如此。

1592823222-2484054278.jpg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相同重量的肌肉和脂肪在體積上有明顯差異。(圖片擷取自網路)

 

▌好處二:提升基礎代謝率,還能代謝內臟脂肪

隨著肌肉量的增加,也能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就是說每一天即使不運動,也可以代謝掉更多的熱量,自然也更容易維持纖瘦身形,就連難以去除的內臟脂肪都可以有效減少。

 

 

EMSCULPT肌動減脂調整治療模式,輕鬆打造勻稱長腿

但一提到練肌肉,許多人就會擔心腿會變粗、變壯,反而不好看。

這是一個很錯誤的迷思,從下面那張圖片就可以看出來,其實當肌肉強度提升,雖然體重增加(右圖),身形看起來卻更瘦、更緊實。

2020_09_29_140800.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過在自行運動的過程中,像是深蹲、單腳站立等,許多人卻因為姿勢不當、施力錯誤,或是根本練錯部位,造成大腿變粗又傷身。

尤其是對一些長期缺乏運動、腿部肌肉強度不足的人,或是肌肉量已經下降的熟齡族群而言,難以知道肌肉正確施力的位置,容易出現代償性施力,容易受傷,更容易出現上述的類似狀況。

因此,想要更快速、有效的練出纖長腿部線條、迷人的蜜大腿,而不是粗壯象腿,適當借助體雕儀器的幫助是很好的一個選擇。

而腿部肌肉群的鍛鍊和強化,正是EMSCULPT肌動減脂的強項,可以有效鍛鍊它們,甚至醫師還能針對你的需求,客制化調整探頭擺放位置,鎖定大腿內、外、前、後側的不同肌肉群,進行腿部線條的肌肉鍛鍊和線條修飾。

DSC08795 (2).jpg

▲▼根據腿部雕塑的不同需求,EMSCULPT肌動減脂的治療也需要跟著調整探頭位置,鍛鍊大腿的不同肌肉群。

DSC08824.jpg

 

EMSCULPT肌動減脂是利用專利技術「HIFEM™⾼強度聚焦電磁科技」,誘發肌肉產生高強度、高頻率的收縮,30分鐘達便可以達到20,000次極限肌肉鍛鍊的效果。

目前臨床研究已指出,利用EMSCULPT肌動減脂在2週內進行4次療程之後,可以創造出增肌16%、減脂19%的卓越效果。此外,另有一項研究顯示,有8成受測者在接受EMSCULPT肌動減脂治療之後,平均減少約14%內臟脂肪。

2021_02_09_203017.jpg

▲大腿肌肉群連結著臀部肌群,藉由調整探頭擺放,不光大腿變得緊實,臀形也變翹。

2021_02_09_203046.jpg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鬆弛的腿部肌肉變得緊緻,回復年輕時的體態狀態。

 

俗諺說:「老化從『腿』開始。」人體從30歲開始會開始慢慢流失肌肉量,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出現所謂的「肌少症」。

所以身體的肌肉量也是需要長時間去維持,可以定時接受EMSCULPT肌動減脂的治療,不只是針對腿部肌肉群,連同臀部、腹部肌肉群都可一一強化,既幫助維持體態,對於身體健康也很重要。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