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waist-pinch.jpg

腹部周圍是全身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也是最難瘦下來的地方,但想把它瘦下來卻不容易,即使狂運動也不一定可以瘦出妳想要了馬甲線。該如何更輕鬆雕塑身材?

 

 

 

妳也有大腹便便的問題嗎?

不論是靠節食、運動或重訓,腹部、後腰肉都是比較難瘦的部位,像是上腹凸出、下腹凸出、腰間肉溢出,歸納造成這一現象的常見原因,有以下三種。

 

原因一:腹部肌肉量太低

由於一般人平常不太會去運動到腹部,加上長期久坐不動、彎腰駝背等壞習慣,都最造成腹部缺乏鍛鍊、肌肉量低,造成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下腹(小腹)、後腰或內臟等部位,讓腰圍變粗變胖,甚至導致下背疼痛、骨盆腔不穩等狀況。

此外,老化流失也會造成身體的肌肉量減少。過去曾有研究顯示,身體的肌肉量、強度和肌耐力都會從30歲開始走下坡,如果你沒有固定和持續運動的習慣,全身肌肉量就會以每10年3~8%的速度流失。

如果以內政部統計的台灣人平均年齡80.4歲來計算,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會流失30%左右的肌肉量。而「肌少症」更是現代人相當常見的問題之一。

 

原因二:飲食習慣、愛喝酒

平常愛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像是油炸物、甜食、精緻澱粉(白飯、蛋糕、麵包)等,一不小心就會讓你攝取過多的熱量而變胖。

此外,「酒精」也是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隱形地雷。其實1g酒精就有7大卡熱量,如果以一杯250cc、酒精濃度40%的威士忌來計算,(250 x 0.4)x7=700大卡,喝一杯就已經超過一個便當的熱量了。而這還不包含酒中的糖分、蛋白質,1g熱量為4大卡。

 

原因三:女性產後腹直肌分離、賀爾蒙變化

許多女性因產後雌激素變化,加上於孕期腹內壓力增加,造成腹直肌變薄、鬆弛分離,成了大量脂肪堆積的理想場所,在腹部與兩側腰間形成贅肉。

03-Muscles-Abs-Skin.jpg

 

 

 

訓練腹部核心,沒你想的簡單!

從上面的內容可以發現,造成腹部肥胖、脂肪堆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跟「肌肉」有關係,因此,想要瘦出平坦的小腹,「腹部核心肌群」的鍛鍊非常重要,包含腹橫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腹直肌,以及連接腰椎和骨盆的髂腰肌等。

當你的肌肉量減少,你可以很有恆心、毅力地去運動,把它們重新鍛鍊起來,但前提是你必須確定你的運動是對的,包含了選擇正確的運動項目、姿勢、施力方法、運動強度,以及鍛鍊到對的肌肉群等等,這樣的運動才會有效。

04-Muscles-Abs-Skin-Sports.jpg

 

上圖整理了幾個腹部鍛鍊的常見運動,你會發現不是每一個運動都可以一次鍛鍊到所有的腹部肌肉群。

譬如,棒式主要是鍛鍊腹部中央的整塊腹直肌,如果想鍛鍊的是二側腰部的腹斜肌,就需要採取側棒式,甚至加上啞鈴、槓片等,去增加一些重量來加強鍛鍊效果。如果真的要練得好看,需要鍛鍊的部位和動作很多,甚至必須連同後腰部都要一起練,如果只練單一動作,通常效果有限。

但過程不只辛苦,更容易因為原先肌肉群無力,而下意識使用到其他部位、比較有力的肌肉去發力,最後你可能覺得很累、練到全身痠痛了,卻還是沒有練到你想鍛鍊的部位,甚至造成其他部位的肌肉或骨骼受傷。

 

 

 

教練、APP,30天龜速練肚

還是EMSCULPT 4小時,奔向平坦小腹?

不論是跟著運動APP、看書、看網路文章,自行摸索天天運動;或請專門的健身教練指導擬進行重訓,你都無法100%保證你的施力部位、動作是不是完全正確。

尤其當你本身地腹部核心肌群不足、肌肉無力時,更容易使用到其他部位的肌肉,造成代償性出力,而讓脖子愈做愈粗、肩膀僵硬、腰部受傷等等。

05-Girls-Sports.jpg

 

或是你可以選擇利用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來幫你瘦!讓身為BTL EMSCULPT原廠合作研究講師的林上立醫師擔任你的專屬教練,透過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精準指定肌肉群進行核心訓練,搭配治療模式的調整,同步達到「核心訓練」和「腹部減脂」的總和效果。

並且提高治療的效率,將原本30天認真運動還不一定能達到的鍛鍊效果,濃縮在4小時的治療中,就可以創造出增肌16%、減脂19%的卓越效果。尤其適合肌力不足、代謝能力逐漸下降的熟齡族群進行治療。

06-Case-Fatty-Reduction.jpg

▲EMSCULPT肌動減脂可以在增加腹部肌肉強度之餘,同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在4個小時的治療後,腹部已顯現出明顯的肌肉線條。

 

07-Case-Fatty-Subtraction.jpg

▲經過EMSCULPT肌動減脂2小時治療之後,原本突出的腹部消失,讓身體線條更緊實、勻稱。

 

EMSCULPT肌動減脂也可以改善女性產後腹直肌分離的問題,這是單純靠運動鍛鍊或減脂,所無法達到的效果。下方案例結合SculpSure 2.0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複合治療。

09-Case-Fatty-Subtraction (2).jpg

▲本次案例先運用SculpSure 2.0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雖腹部脂肪有明顯減少,但仍可看出腹部中央腹直肌分離的情況,未能改善;故又使用了EMSCULPT肌動減脂治療3次之後,可見腹部肌肉往中央抗攏,整個腰部曲線更纖瘦。

 

除此之外,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不只可以確保你可以準確鍛鍊到對的肌肉群,在這樣的治療模式下,它還可以傳遞正確訊息給你的大腦,產生「肌肉記憶」,幫助你在未來的生活或運動時,只要使用到這塊肌肉,中樞神經就會傳遞正確訊息給大腦下達指令,指揮肌肉快速且熟練地完成指定動作,提高運動的效率。

10- upright-building-collapse.jpg

 

比較自行運動和EMSCULPT肌動減脂的治療模式,就像在蓋一棟房子,你可以選擇「萬丈高樓平地起」,但不能保證地基穩不穩固,中間樓歪了,你可能也不知道。

或是你可以直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讓身為BTL EMSCULPT原廠合作研究講師的林上立醫師幫助你,透過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先鍛鍊好腹部的核心肌群,先打好基礎、蓋出這棟房子的雛型之後,你只需要維持適量運動,輕輕鬆鬆地為它錦上添花就好。

11-EMSCULPT-treatment-figures.jpg

 

總結來說,當你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並不一定是讓你出現六塊肌、八塊肌,或是強壯得像金剛芭比,而是讓腹部更不容易堆積脂肪,並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幫助你找回平坦的肚子,也不容易變胖。

當然,如果你想要,EMSCULPT肌動減脂也可以幫助你更輕鬆練出好看得川字線、六塊肌。

 

 

 

 

 

 

 **提醒您,每個人的脂肪堆積情況、部位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