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3).jpg

臀部位在身體「承上啟下」的關鍵部位,襯托上、下半身的曲線,渾圓緊緻的翹臀(蜜桃臀)可以拉長腿部曲線,也是許多女性追求的目標。相反的,扁、塌、垂的臀形卻會造成視覺上的身高顯矮、雙腿變粗,甚至影響腰臀比,變成呆板「直筒腰」。

但想練出迷人翹臀(蜜桃臀),卻不容易。尤其亞洲人骨架、基因還有先天劣勢,加上長期飲食和生活文化的差異,即使有心練出像歐美女星一樣的圓翹臀部,執行起來卻困難重重,更大大增加練出蜜桃臀的難度。到底該如何更有效率地練出夢幻蜜桃臀(翹臀)?

 

 

臀形不佳,也會影響腰部和腿部的曲線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4).jpg

▲隨著現代運動、健身風氣的盛行,亞洲人的審美觀也有了轉變,不再只追求「瘦」,還要有「健康、結實的身材曲線」,近幾年很流行「蜜桃臀」就是其中之一。

 

過去,許多亞洲國家的傳統審美觀更推崇「瘦即是美」,喜歡纖細柔弱的女子,健身風氣並不盛行,也造成許多人瘦歸瘦,但是缺乏肌肉、肌力不足力,呈現扁平鬆垮的「扁屁股」連帶著影響腰部曲線,形成身材呆版「直筒腰」、「水桶腰」。

此外,目前普遍認為歐美與亞洲女性的天生骨架和基因不同造成大部分亞洲女性的天生臀型比較塌、扁、垂,想把屁股練翹、練飽滿,本身在臀部鍛鍊的難度就會比較高一些。

加上飲食習慣的差異(歐美攝取較大量蛋白質飲食,亞洲人則是以澱粉為主食),以及許多女性長期久坐辦公室工作臀部堆積了許多脂肪,但是缺乏訓練臀部肌肉弱小無力,造成屁股「大」、有很多肉,摸起來卻軟趴趴、沒有彈性,甚至整體下垂,臀形一點都不好看,並且和渾圓飽滿的蜜桃臀相差十萬八千里!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5).jpg

 

所以想要改善臀形,就必須增加臀部的肌肉量,把屁股練翹、腰身練窄,增加腰臀比,曲線自然也會分明好看。

同時,當你把臀線練高了,雙腳比例也會比較修長;如果再搭配把大腿內側肌肉也練得更緊實一些,正面的身形就會變窄,整個人看起來也會比較高、瘦一些。

 

 

 

明明很努力了,屁股還是又扁又垂

但是想要把臀部練翹、練出好看的蜜桃臀,實際執行起來卻不容易,林上立醫師在諮詢時,就常常有許多人會問:「為什麼我明明努力運動了,還有下載APP每天照著它的動作練,為什麼屁股還是很胖?又垂又大的很不好看?」

首先,你必須先清楚知道臀部肌肉是由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所組成,想要真正擁有翹臀,不只要有正確的姿勢、重量,還需要因應每個人的臀型不同,調整訓練菜單、加強鍛鍊的肌肉群,持之以恆地訓練到每一塊臀部肌肉,甚至大腿或後背的肌肉,才能達到效果。

但是這些運動APP沒有辦法針對個人條件不同來客製化完整的訓練菜單,結果練錯部位、該鍛鍊的肌肉沒有鍛鍊到,當然也練不出好看的臀形。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1).png

▲運動型APP的運動模式單一化,無法針對你的身形問題量身訂製訓練菜單,造成許多人練不出理想臀形。

 

舉例來說,「深蹲」主要是在訓練「臀大肌」和「腿部肌肉群(股四頭肌、縫匠肌、股二頭肌等)」,但如果你想改善改善臀部兩側凹陷、假跨寬的問題,必須強化的是「臀中肌」,而不是「臀大肌」。此時,你更適合做的是側臥抬腿、站姿側抬腿、器械分腿等運動,而不是一直深蹲就好。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2).jpg

▲雖然「深蹲」可以訓練「臀大肌」和「腿部肌肉群」,像是股四頭肌、縫匠肌(大腿前側)、股二頭肌、半腱肌(大腿後側)、腓腸肌(小腿),但對於臀中肌、臀小肌比較沒有鍛鍊效果。

 

林上立醫師建議,不妨透過EMSCULPT肌動減脂 (肌動翹臀)來幫助你提高鍛鍊的效率,並針對每個人不同的臀形調整肌肉鍛鍊位置,幫助你更輕鬆打造理想臀形!

 

 

 

就像你的私人健身教練

EMSCULPT肌動減脂客製化課程,超越一般運動極限

剛在台灣上市的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有別於過去體雕儀器只針對脂肪作用,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調整不同的治療模式,可以在2週、4次療程之後,達到「增肌19%、減脂16%」的效果。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1).jpg

▲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更像是私家健身,讓醫師根據你的臀形調整探頭擺放位置,指定治療不同臀部肌群,以及鍛鍊模式(增肌或減脂,或增肌減脂同步)。

 

  • 客製化設計肌肉鍛鍊部位


原則上,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的治療邏輯和重量訓練是一樣的,都需要訓練到「對的肌肉」,但它卻更加靈活,也更精準。

在治療過程中,醫師就像是你的私人健身教練,可以根據每個人不一樣的臀部形狀、肌肉和脂肪分布,針對期待的目標給與對應該部位的肌肉,量身規劃臀部的鍛鍊療程,術後效果才會接近期待。

譬如,一次治療1小時的話,可以前30分鐘將探頭放屁股上,後30分鐘放在大腿上,讓臀腿線條更加流暢,延伸下身視覺;或是如果你想要讓屁股整個往上翹,就要把後腰、屁股上方的肌肉都要做,讓肌肉拉住骨盆翹起來。

林上立醫師身為BTL EMSCULPT肌動減脂原廠合作講師,對於ESCULPT肌動減脂的儀器操作,以及身體肌肉和脂肪分布,都有深入研究讓治療過程更加精準。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7).jpg

▲隨著探頭把放位置不同,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所治療的部位也會有所差異。

 

--- 臀部三大肌肉群,對於臀形的影響&功能 ---

◤臀大肌:在臀部佔最大比例的肌肉群。加強臀大肌可以托高屁股下緣線條,所以大部分提臀運動也多著重於臀大肌訓練,如:弓箭步、深蹲等。

◤臀中肌:位於臀大肌下層,作用為支撐起屁股的形狀。加強臀中肌可以修飾臀形變得更加飽滿,改善臀部兩側凹陷、假跨寬的問題,使屁股上緣跟腰際間的線條更漂亮,如:側臥抬腿、站姿側抬腿、器械分腿等。

◤臀小肌:位於臀中肌的深部稍前方,雖然對臀形的影響不大,但加強臀小肌可以穩定骨盆、髖關節,減輕腿部關節(膝關節、踝關節)的負擔。

 

  • 快速鍛鍊肌肉線條(超越人體所能達到的運動模式)


它的治療原理是利用專利的「HIFEM™⾼強度聚焦電磁科技(High Intensity Focused Electromagnetic energy)」將磁波能量傳遞至皮下7公分刺激運動神經元,促發肌肉高頻收縮。

在每次30分鐘的治療中,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可以創造出20,000次極限肌肉鍛鍊的效果,加上100%肌纖維一起運動,在增加肌肉密度與體積之外,也強化肌肉質量,這樣的運動模式是人體自行運動無法做到的。

03-emsculpt-hifem-weight training-contouring treatment- emsculpt-bubble buttexample- shangli-clinic- dermatologic-workout.jpg

 

  • 強化重點肌肉群,提升後續的重訓效果,並降低運動傷害


不管是哪一種運動,正確使用肌肉的力量都很重要,通常是因為動作不正確、施力不當,就有可能練不到臀部,卻讓大腿日漸變粗;尤其是本身臀部肌肉太弱、身形體態不佳、站姿不良的人。

EMSCULPT-peach butt-bubble butt-a butt like a peach(6).jpg

 

總結來說,不論是從運動效率、安全性和呈現效果,想要擁有緊實的臀部線條,甚至是渾圓飽滿耀又翹的蜜桃臀,不只需要重量訓練,其實藉由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讓效果更精準、確實,更快達到期待的目標喔!

 

 

 

 

  ** 提醒您,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

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