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妝容吹起【裸妝】風,裸妝就是呈現出好像沒有化妝的效果,把你素顏的時候的美麗程度發揮到極限,甚至可以佯裝為麗質天生的美女。默默的吟唱「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unti8tled.bmp

 

如果問10 位女性關於裸妝的印象,大約9 個會回答:「就是看不出化過妝的那種高技巧的化妝方法。」登登!沒錯,裸妝強調的是展現肌膚的自然色澤膚質,「有妝似無妝」,也需要相當的技巧和適合的產品,更重要的是本身的膚質。

  i9759-25.jpg   小精靈也與林醫師討論過此事,林醫師第一句話便說: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有化完美裸妝的條件。每次看著各美妝相關雜誌或是部落格在教大家:怎樣挑粉底液、怎樣化出完美的底妝、怎樣化出晶瑩剔透的肌膚.....我都覺得再怎麼抹、怎樣糊爛皮膚終究是爛皮膚,越塗越厚哪還是裸妝阿!其實道理很簡單,想像一下如果臉部肌膚坑疤過多、凹凸不平、肌膚太乾而有產生脫皮現象,要化個玩美的裸妝飾有困難度的。就好像牆面如果已經是凹凸不平,再厲害的油漆工要粉飾太平也有一定的困難度。

 

好!先告訴小精靈自己研究的裸妝四關鍵,不嫌棄的話我很願意跟大家分享喔

 

關鍵一  輕薄自然的底妝-展現完美膚質
來了來了,重點來了。找不到瑕疵的底妝成為這一季的流行趨勢,要選擇更貼近自然色的底妝用品才是王道,純淨底妝才能展現少女般的清純感嘛!這種講究清透自然的妝容,最根本的問題是自己本身的膚質。如同前面所說的,臉部如果有痘痘凹疤毛孔痘疤的色素沉澱、雀斑曬斑等,再好的粉底、再高超的化妝技術也無法完美遮蔽。越蓋越厚的結果便是由裸妝化成舞台妝,從清純少女便成濃妝豔抹的假面少女,是謂大勢已去、嗚呼哀哉。

 

搶救關鍵
有痘痘、粉刺問題è利用換膚療程或是塗抹A酸藥品將粉刺正常代謝
色素沉澱&斑點è因為一時手癢亂摳痘痘、亂擠粉刺留下的疤痕,或是雀斑、曬斑、肝斑等問題,可以經由醫師的評估搭配雷射或是彩衝光治療
凹洞毛孔問題è可利用精點飛梭等治療,精確的掃描皮膚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的生長。

 

當然以上治療一定需要專業皮膚科醫師的診斷,耐心的配合療程,等待治療完成的那一天,你也可以擁有輕透、剔透的膚質。老實說我自己也默默的在等待那一天,許多治療都要幾次的療程才能完全改善,不管是雷射還是換膚治療,重點是都要乖乖的聽醫師的話!

  

關鍵二  自然系明亮雙眼-立體不做作的五官
大地色系眼影、隱形內眼線、睫毛自然長翹、沒有棱角的眉毛、妝感盡量做到零!換言之,如果你頂著黑色煙薰妝+又粗又黑的眼線+誇張的濃密假睫毛+有稜有角的眉毛,就是OUT

搶救關鍵

5656-1.jpg   4-1.jpg  
大地色系眼影
è使用咖啡色、金色系眼影
隱形內眼線è將上眼瞼翻開來,用眼線筆畫在睫毛根部
睫毛自然長翹è塗上睫毛膏後,可以使用一戳一戳的假睫毛種在睫毛根部,不像

以上看似無妝確有妝,如果鼻樑打亮可以更突顯雙眼,如果鼻樑過於塌陷的可以求助微晶瓷水微晶隆鼻。

 

關鍵三  如蘋果般的紅潤雙頰 
如蘋果般的笑肌,兩頰點綴著粉嫩的光暈,就像健康肌膚透出的光澤感。畫腮紅前先微笑,了解自己的笑肌在哪裡,由笑肌輕輕往外擴散,不管是粉色或是橘色的腮紅,都可以增加好感度哦!

搶救關鍵
若雙頰過於凹陷,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蘋果肌,同時讓臉部線條更立體。

 

 

簡言之,過於厚重的彩妝都是不行的,也因此水水們本身的條件需要提升。好肌膚,才能擁有完美的底妝;立體的輪廓線條(鼻子山根、蘋果肌等),才能原汁原味的呈現五官之美。依據林醫師的經驗,裸妝最關鍵因素、也是最惱人因素,正是「宛若天生的好膚質,這是所有女性最憧憬的妝容,不過憧憬歸憧憬,小精靈還是勸大家別只想用粉底液遮蓋臉上的細紋、暗沉與毛孔粗大痘痘等問題,欲蓋彌彰不成反而會產生卡粉、不勻、斑駁等窘境。最根本的解決知道,還是請專業的皮膚科醫師,為自己的臉部肌膚好好的打理打理,一口氣解決臉上的瑕疵。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