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1).jpg

現代人對於醫學美容的接受度逐年增加,愈來愈多人會利用醫美治療來讓自己變年輕、改善肌膚鬆弛,而「法令紋」是詢問度最高的項目之一。想要改善法令紋,就必須利用注射材質來重建臉部的骨架支撐(像是顴骨、鼻基底等),從過去的「玻尿酸」到近幾年的「膠原蛋白新生材質」,不只維持時間更久,效果也更加精緻、自然,而AestheFill艾麗斯(也就是俗稱的精靈針)正是其中的主流材質之一。

不過,網路上有人說,AestheFill艾麗斯維持時間不長,是真的嗎?
打完AestheFill艾麗斯之後,多久可以看見效果?多久需要補打一次呢?

這一次,就讓林上立醫師以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全球教學訓練講師的身分來為大家分析,關於AestheFill艾麗斯的材質特性、維持時間和效果呈現!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3).jpg

▲身為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全球教學訓練講師,林上立醫師受邀出席「2021年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春季學術研討會」,並分享Aesthefill艾麗斯的臨床治療經驗。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2).jpg

▲演講過程中,吸引許多專業醫師和醫美從業人員於台下認真聽講。

 

 


AestheFill艾麗斯改善法令紋更快看見效果,到底有多快?

由於材質特性和原料成分都很相似,從AestheFill艾麗斯一上市就經常被拿來與Sculptra舒顏萃做比較。不過,雖然舒顏萃和艾麗斯都是「慢慢看見效果」的類型,但「效果開始出現的時間點」卻不一樣。

過去的Sculptra舒顏萃(PDLA、聚左旋乳酸)最大特色就在於它完全依賴「皮膚自己生長的膠原蛋白」來達到支撐效果,所以被人為比較自然,外表改變的過程也比較低調一些。但是膠原蛋白從0開始生長一直到看見完整效果,大約要半年左右,等待時間太久也影響治療感受。

造成許多人在利用Sculptra舒顏萃打完法令紋之後,一開始會感覺不到變化,2、3個月之後好像慢慢有點效果了,卻又不確定是自己的錯覺,還是因為治療的關係了。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4).jpg

▲Sculptra舒顏萃在注入皮膚後的幾天內,水分會先被人體代謝掉,留下聚左旋乳酸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取代老化流失的體積,約治療後3個月才會逐漸顯現效果(但還是不明顯),直到治療後5個月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效果。

 

所以AestheFill艾麗斯一上市就主打「可以更快速看見治療效果」,就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原則上,AestheFill艾麗斯在剛打完的當下就有「部分」支撐性,可以初步改善臉部問題;並在治療後3個月,呈現4~5成效果;治療後6個月,達到完整效果。

不只提高了法令紋的治療效率,也增加治療的精準度,讓大家更明顯感受到「自己真的有做治療」,又能享受「看著自己一天一天變年輕、狀態慢慢變好」的樂趣。

同時,AestheFill艾麗斯也改良了粉末技術,使用特殊的PDLLA多孔性微球體,治療後不容易結節,術後照顧更加方便,也讓膠原蛋白得以更好的生長,效果呈現更加自然。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5).jpg

▲AestheFill艾麗斯的效果能更快顯現出來,可在治療後2周,法令紋、淚溝都有所改善了,也有些微拉提輪廓的效果。隨後,治療效果還在持續進步,預計等到治療後6個月可以達到完整治療成效。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jpg

▲在這個案例中,林上立醫師將洢蓮絲和艾麗斯結合在一起治療,善用二種材質的各自優勢,讓效果呈現更加自然。可見在夫妻宮、鼻子、下巴這些部位,利用洢蓮絲建立良好支撐;而AestheFill艾麗斯則被用於增加在中臉的體積支撐,改善淚溝、法令紋、拉提蘋果肌等,既讓改變的過程不會太過突兀,但在治療後2周依舊已有不錯的進步了。

 

 


AestheFill艾麗斯維持時間更久是多久?

法令紋多久補一次?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6).jpg

 

在正常的情況下,AestheFill艾麗斯在注入皮膚內之後,可以持續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生長大約1年。

但是這些膠原蛋白不會像玻尿酸那樣,一下子就被皮膚代謝掉而看不見效果了(如上圖),它們只會隨著皮膚的自然老化,緩慢減少,所以治療效果的維持時間更長,並且可以長時間呈現差不多的狀態,平均維持18~24個月仍有不錯效果。

所以假如你固定每1~2年就會治療一次,可能在你回診治療時,先前的膠原蛋白還沒有完全流失,就可以用更少的劑量,讓膚況維持在更不錯的年輕狀態。

或者,你也可以索性將治療分為多次進行,譬如,先治療法令紋、再打淚溝、最後再收緊嘴邊肉,透過分次、少劑量的治療方式,一步步解決臉部的所有問題(因為效果維持久,可以把治療錯開交替進行)。

這就是膠原蛋白新生材質所謂的「累加性」優勢。不論你只是想要消除法令紋,或做到全臉的抗老微整形,AestheFill艾麗斯比起玻尿酸更適合用於長期治療的選擇!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7).jpg

 

 


AestheFill艾麗斯也需要分三次打,治療才完整?

過去Sculptra舒顏萃曾有一種說法:「為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一個較完整的建議療程約分成3次進行,每次間隔4~6週。」

AestheFill艾麗斯也一樣嗎?難道我只想打一次就不行嗎?

其實,不論是衛服部仿單或原廠衛教單上,都沒有這種強制要求。AestheFill艾麗斯到底要打幾次、打多少劑量、需不需要分成多次來治療,最終還是取決於每個人的狀況、需求和預算。

而關於SculpSure舒顏萃需要分次治療的說法,則是Sculptra舒顏萃一開始在台灣上市時,原廠所使用的宣傳的治療方式,他們建議「分三次、每次少量治療」來達到比較完整的治療效果。

林上立醫師解釋,這就像是要蓋房子一樣,如果想蓋一棟12層樓的房子,就需要一層、一層慢慢蓋上去,而不是一次把所有的水泥都倒完就沒事了(那只會變成一大坨水泥,不會往上疊)。

一樣的道理,Sculptra舒顏萃AestheFill艾麗斯就像是水泥一樣,如果你希望有愈明顯的效果、需要愈多的支撐,就更需要一層一層疊上去,這就需要分次治療了。

並且因為Sculptra舒顏萃AestheFill艾麗斯都需要時間等待膠原蛋白生長,所以每次治療間隔4~6周以上,讓第一層先產生足夠或基本的支撐(膠原蛋白),你才能再往疊,也才會有效果。

 

How-long-will-AestheFill-improve-the-depression-of-nasolabial-folds-to-see-the-effect (8).jpg

 

AestheFill艾麗斯作為現代主流的膠原蛋白新生材質之一,不同於傳統的玻尿酸(填充物),只要妥善運用,就可以幫助我們更有效地改善法令紋的問題,並且維持更長的時間,也不需要頻繁地補打。

一般來說,假如你是第一次治療,根據每個人的情況、預算、治療需求和期待效果,可與醫師討論將治療分為一至多次進行,先把臉部老化狀況改善到一定程度,之後再每年一次定期回診治療來維持狀態(但因為之前的治療還有一定效果,注射劑量也能相對減少),或是針對其他想改善的部問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即可。

 

 

------ 林上立醫師 重點總結 ------
1. AestheFill艾麗斯改善法令紋,多久可以看見效果?
◆ 剛打完的當下,就有「部分」支撐性。
◆ 治療後3個月,達到4~5成效果。
◆ 治療後6個月,效果完整。
2. AestheFill艾麗斯打法令紋可以維持多久?
AestheFill艾麗斯在注入皮膚內之後,可以持續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生長約1年(所以這段時間,外表都會呈現差不多的狀態);過後,才會因為皮膚的自然老化,讓膠原蛋白緩慢流失,平均維持18~24個月仍有不錯效果。
3. AestheFill艾麗斯需要分三次打,治療才完整?
依個人狀況,沒有強制要求。但如果你希望的治療效果更明顯、需要更多的支撐,就要一層一層疊上去,透過多次、少劑量的治療,循序漸進達到完整成效。
◆ 提醒:每次治療至少間隔4~6周(讓膠原蛋白先產生基本的支撐),才能再評估或進行下一次治療喔!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