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淚溝,臉部老化的最明顯的特徵之一。現代人因工作及電子產品的普及化,愈來愈長時間低頭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3C藍光加上用眼過度,都加速了眼周肌膚老化的速度,讓眼袋、淚溝再也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而愛美人士一定知道,一般黑眼圈或肌膚瑕疵都可以透過適當底妝遮瑕;然而,一旦臉上出現淚溝,整個人看起來至少老10歲,且無論化妝遮瑕、內外保養、按摩,其實都沒有用。幸好當今醫美技術發達,淚溝問題終於有解。

而材質的選擇上,可以刺激皮膚新生膠原蛋白的艾麗斯(俗稱精靈針),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如果打錯部位、打錯劑量和深度,當心淚溝眼袋沒有解決,甚至可能加重情況。

 

 

為什麼會有淚溝?淚溝的形成原因

 

其實淚溝的形成,最根本並不在於淚溝本身。確切來說,淚溝是個結果,是「眼周整體老化、中段臉的流失」所造成的結果。

受到老化後造成膠原蛋白的流失、皮膚缺乏彈性,再加上眼眶骨的骨架流失、體積減少(下圖左),導致眼睛周圍的肌膚失去支撐,位於骨架上面的軟組織(脂肪)因此下滑、塌陷,而形成淚溝和眼袋。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右圖所標示一塊一塊的部分就是「軟組織」,綠色部分是最先流失、下滑的部分,就會在眼周出現淚溝、眼袋等問題。

 

 

一樣都打艾麗斯(俗稱精靈針)補淚溝,效果卻不同?

很多人都覺得「淚溝不就是一個凹陷,填平了不就好了?怎麼有些人去填了,不是不夠平,就是看起來怪怪的?」

問題的關鍵有二點,一是治療的觀念不正確;二是醫師的技術和美感不夠到位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關鍵一:淚溝不是用「填」的

因為淚溝問題與骨架的結構性有關,因此,治療淚溝的重點就必須著重在「重建眼周的骨架支撐」,而不是去「填補『淚溝』本身」。

我們可參考下方的圖片,想像一下,如果把眼眶骨的骨架當作帳篷的支架,當支架倒塌、損毀、失去支撐力了,皮膚就會向左邊這座帳篷一樣,出現很多皺摺、凹凸不平。

所以在治療時,如果今天不理會支架的損毀,直接把艾麗斯填在皺褶上,那會發生什麼事情?是不是看起來很不自然,而且過了不久之後,上面的東西還會繼續滑落下來!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關鍵二:醫師美感和技術

相較於雷射、電音波等儀器操作,微整形注射的難度又更高了。

醫師必須對於臉部肌膚的老化生理學有充分瞭解,可以正確掌握不同老化現象(淚溝、法令紋、眉眼下垂、鼻型改變等等)背後的原因。尤其是額頭、眼周、太陽穴等部位,有許多神經、微血管,醫師必須真正了解臉部肌膚組織、血管和神經分布,才能確保治療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實際操作的注射技術,以及醫師個人的美感養成,也都會大大影響治療的成果。而這些往往需要長期臨床治療經驗的積累,才能在治療眼周問題時,確保療程的安全性。

而皮膚專科林上立醫師,不只是微整形經驗豐富的醫師,也是各大國際藥廠注射訓練講師,注射技巧純熟,教學足跡更是遍布全球,就這一點而言,林醫師不論在學術、實務操作技術和治療的美感品味,都是無庸置疑的。

 

 

依據每個人的淚溝狀態不一
艾麗斯(俗稱精靈針)施打的位置和劑量,可能不同

接下來,就讓大家實際來看看幾個案例吧!

 

▌艾麗斯淚溝案例一

202103健康同學會.005.jpeg

艾麗斯(俗稱精靈針)施打於眼眶骨上,包含顳部、顴骨、眉骨等,重建眼周的骨架支撐,隨著膠原蛋白的慢慢生長,淚溝改善了,疲憊眼神也隨之離去,讓整個人看起來有年輕、有精神許多。

 

▌艾麗斯淚溝案例二

202103健康同學會.003.jpeg

透過艾麗斯(俗稱精靈針)重建眼眶骨的骨架支撐之後,淚溝明顯改善許多,讓整個人看起來有精神許多,就連原本的凹陷、下垂都獲得改善的臉型獲得改善之外,下巴也變尖了。

 

▌艾麗斯淚溝案例三

202103健康同學會.006.jpeg

中臉的骨架流失不只會形成淚溝,還會造成法令紋,所以當林上立醫師利用艾麗斯(俗稱精靈針)將中臉的體積支撐重新建立起來,不只能有效改善淚溝,就連法令紋也跟著變淺,臉部輪廓也相對立體、俐落許多。

 

▌艾麗斯淚溝案例四

202103健康同學會.002.jpeg

艾麗斯(俗稱精靈針)施打完6個月之後,可見術後二周其實已有初步支撐效果,並隨著膠原蛋白的慢慢生長,治療效果愈來愈好。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最後,林上立醫師仍要提醒,很多人都以為,微整形注射就是「哪裡凹,就往哪邊填」就沒事了,但最終的結果就是不自然、不好看,甚至讓臉變大、看起來比治療前更胖。

其實,肌膚的老化往往不只有單一問題,必須結合多部位的治療,才能讓整張臉呈現自然年輕的效果。尤其淚溝的成因更為複雜,必須先請專業醫師仔細判斷後才能提供完整的治療方案,確保患者能得到完美的成果。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艾麗斯淚溝】改善淚溝和眼袋,超詳細案例圖解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