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Sure蜂巢皮秒除皺雷射蜂巢皮秒機械光755皮秒雷射蜂巢瞬效透鏡蜂巢透鏡除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胎記除斑雷射.jpg  

東方人因為天生體質關係,黑色素較多,比較容易長斑,林上立醫生表示他的門診中,斑點跟治療老化問題差不多是1:1的比例,而過去在各種斑點中,太田母斑、顴骨母斑是最為棘手的二種。

‧太田母斑

成因 : 太田母斑屬胎記的一種,為先天形成的,分布於真皮層的深層斑,有些人從幼兒時期就有,有些人則是青少年時才出現,隨著年紀顏色會漸漸變深,數量也會增加,待成年穩定後就會定型,太田母斑屬良性斑點,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但因為會影響到外觀,因此依舊造成許多人的困擾。

好發位置 : 好發單側臉,尤其是眼周、顴骨、太陽穴附近的深色色素斑,甚至是眼睛裡面也會長,但不會影響視力。

‧顴骨母斑

成因 : 顴骨母斑又稱遲發的胎記,好發於青春期、婚後、產後、更年期,也就是所謂的荷爾蒙改變階段,且根據觀察,顴骨母斑甚至有逐年增多的趨勢,這和內分泌失調、生活型態改變有關,因同樣位於真皮層,因此在治療上面並不容易。

好發位置 : 顴骨母斑主要出現在二頰的顴骨上方,有米粒大小略帶灰藍色的群集斑點,受到日曬後,顏色還會更深。

 

 

過去治療方式 – 紅寶石雷射

PicoSure蜂巢皮秒除皺雷射蜂巢皮秒機械光755皮秒雷射蜂巢瞬效透鏡蜂巢透鏡除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胎記除斑雷射02.jpg  

顴骨母斑&太田母斑在過去幾乎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式,因為是「先天」「基因」而形成的,防曬僅能阻止顏色加深,而淡斑膏、A酸、對苯二酚這些藥膏對這二種斑點根本毫無用處,僅能靠雷射治療。但傳統紅寶石雷射有幾個垢病;

一、疼痛感

許多施打過紅寶石雷射的患者都曾表示「像皮膚被BBQ一樣」「要吃口服止痛藥」「十幾條橡皮筋彈臉」,很多人都忍不住抱怨「根本是自虐」。

二、術後修復

紅寶石雷射不只痛,術後修復也讓很多人煩腦,「紅腫發炎長達一周」「結痂傷口像麻子臉一樣,說有多醜就有多醜」「流血、貼人工皮」

三、反黑尷尬期

又痛、術後修復又麻煩之外,紅寶石雷射最麻煩的就是反黑問題了,紅寶石雷射是單一694nm波長,因為速度較慢,比起一般雷射又更容易反黑,雖然反黑會褪,但通常需要3-6個月的時間,而這段時間也必須小心照顧,避免狀況更惡化。如果效果好的話,那麼反黑、修復、疼痛感都是可以忍受的,不過紅寶石雷射波長較短、對黑色素吸收效果有限,速度不夠快,再加上容易反黑的特性,因些醫生在能量上被限制住,採取低能量治療,結果就是效果被打折扣,也拉長療程次數,甚至聽過二次雷射中間隔半年以上,讓人不禁感嘆「只是除個斑,為何這麼艱難?」,病患難過,醫生也痛苦。

 

 

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

PicoSure蜂巢皮秒除皺雷射蜂巢皮秒機械光755皮秒雷射蜂巢瞬效透鏡蜂巢透鏡除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胎記除斑雷射03.jpg  

過往用紅寶石雷射治療斑點,易反黑又效果不佳,但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的誕生,在治療面有很大的突破;

一、皮秒科技

皮秒指的是雷射速度,是目前雷射中,速度最快的,速度快、停留皮膚的時間短,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就少,熱能不易堆積,因此比較不容易讓皮膚受傷、反黑,幾乎不會有傷口,術後紅腫發炎的情況也減低許多,通常24小時內就會褪紅了。

二、755波長

755波長是對黑色素吸收效果最好的波長,雖然不是一個新的技術,因為搭配皮秒,速度快、能量高、吸收效果好、治療精準,因此在清除黑色素上面更有效率,治療效果比起傳統雷射提高許多。

二、蜂巢透鏡

755皮秒雷射獨家的蜂巢透鏡,可以在不傷害表皮的情況下,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所以755皮秒雷射不只能除斑,還可一併改善膚質、撫平細紋、毛孔、凹疤,一機解決多種問題,除了改善現有的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是整體膚質的提升,這才是大家最終想要的。

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還能根據不同的問題,客製化能量設定來治療,也因為不易反黑的特性,醫生在治療時可以更大膽的使用較高能量來治療,無形中也提高了治療成效,同時因為術後修復期短,每次療程之間不需間隔太長的時間,縮短療程次數。對病患而言能更快解決問題;對醫師而言,在更安全的情況下可以有效率的治療,達到雙贏的局面。

 

PicoSure蜂巢皮秒除皺雷射蜂巢皮秒機械光755皮秒雷射蜂巢瞬效透鏡蜂巢透鏡除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胎記除斑雷射04.jpg  

林上立醫師告訴我們,他曾經有一個患者,非常在意自已臉上的胎記,雖然只是小小一塊在靠近太陽穴的位置,但就像白玉上有了瑕疵,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說「妳很漂亮,就是那塊胎記………」讓她十分自卑,打過三次紅寶石雷射,但術後的反黑讓她備受折磨,「為什麼你打完雷射都沒變啊?」「這個雷射真的有效嗎?」「怎麼打完變更黑了?」旁人的關心更讓她無所適從,自從有了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後,她的人生整個轉變,雖然胎記並不容易治療,不過打了2次皮秒雷射後,不僅術後沒反黑,胎記的顏色也明顯變淡,讓她充滿信心,醫生的理想就是救人,雖然救的不是生命,但讓她重新喜歡自已、生活變的更有自信,對醫師而言也是一件非常具成就感的事。


「每次看到病患回來感謝我的時候,其實我反而更感謝他們,這讓我覺得,自已的工作是有意義的」林醫師笑笑的說。

林上立上立皮膚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皮秒科技凹疤皺紋痘疤細紋黑色素刺青膚色不均暗沉斑點肝斑曬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紅寶石雷射反黑林上立上立皮膚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皮秒科技凹疤皺紋痘疤細紋黑色素刺青膚色不均暗沉斑點肝斑曬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紅寶石雷射反黑林上立上立皮膚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皮秒科技凹疤皺紋痘疤細紋黑色素刺青膚色不均暗沉斑點肝斑曬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紅寶石雷射反黑林上立上立皮膚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皮秒科技凹疤皺紋痘疤細紋黑色素刺青膚色不均暗沉斑點肝斑曬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紅寶石雷射反黑林上立上立皮膚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膠原蛋白皮秒科技凹疤皺紋痘疤細紋黑色素刺青膚色不均暗沉斑點肝斑曬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紅寶石雷射反黑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