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立醫生液態拉皮上立提Ellansé 洢蓮絲少女針PolycaprolactonePCL膠原增生劑易麗適依戀詩聚己內酯 洢蓮絲淚溝洢蓮絲眼袋皮秒雷射細紋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jpg  

保養品當中,眼霜是一項非常奇妙的產品,它的價格通常比一般的保養品更貴,容量卻更小,但廣告媒體、櫃姐都告訴我們,眼霜可以改善眼下細紋、淚溝、甚至眼袋問題,因此還是很多人花錢不手軟,週年慶時一罐又一罐的買回家,實際上眼霜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眼霜到底有沒有必要?

林上立醫生液態拉皮上立提Ellansé 洢蓮絲少女針PolycaprolactonePCL膠原增生劑易麗適依戀詩聚己內酯 洢蓮絲淚溝洢蓮絲眼袋皮秒雷射細紋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02.jpg  

簡單來說,眼睛周圍的肌膚,本身就比較脆弱,也比較薄,再加上每天上萬次的眨眼,這塊肌膚的確老化的比較快,也比較容易乾燥而產生細紋,因此做好保濕很重要,既然目的是保濕,那就不一定要用「眼霜」了,通常皮膚可以接受的成份,沒道理眼周肌膚就不能使用,而且因為眼下肌膚比較薄,更不適合太過「滋潤、成份複雜的」產品,但細看市面上的的眼霜產品,大都是「又貴」「成份複雜」,反而容易弄巧成拙,擦完後長小肉芽。

因此,眼霜沒有其必要性,只要是平常使用的一些精華液、面霜,都能夠取代眼霜的功用,而且貴的保養品還有一個問題,因為太貴,大家反而捨不得擦,每次只敢用一點點,效果就更不明顯了。

 

眼霜 預防>治療

再者眼霜目的並不是「治療」,而是「預防」,也就是說當細紋已生成、淚溝、眼袋都跑出來時,妄想靠抹一抹眼霜,細紋淚溝就平了?如果你了解淚溝、細紋生成的原因,你就會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林上立醫師常常在講,老化是體積的流失,而體積包含了骨架、軟組織、脂肪、膠原蛋白,尤其骨架的流失,更是影響輪廓比例的一大關鍵,從下面這張可以看到:

林上立醫生液態拉皮上立提Ellansé 洢蓮絲少女針PolycaprolactonePCL膠原增生劑易麗適依戀詩聚己內酯 洢蓮絲淚溝洢蓮絲眼袋皮秒雷射細紋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03.jpg  

年紀增長後,眼框骨流失而變寬,眼睛跟著往下掉,連帶眉毛也被往下拉扯,同時眼下緣骨頭也變大後,沒有辦法支撐脂肪,脂肪往前澎出,形成眼袋,這代表的其實是由上圖可看到,從眼眶骨開始、脂肪、眼「眼周整體的老化」,更反映出「中段臉的流失」,睛下方支撐塌陷、體積的流失,甚至顳部、顴骨的下垂,拉扯到眼下韌帶附近的肌膚,眼皮下垂蓋住雙眼,淚溝也跑了出來!而這些問題單單靠「眼霜」就能抹平嗎?成份再好的眼霜,也只能滲透到真皮層的問題,卻不可能改變骨架,也無法拉提、更不可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此當你有上述這些老化問題時,真的不要在冀望眼霜了,因為不論你抹多少眼霜,你的淚溝、眼袋都不會有所改變的。

治療是治療,保養是保養。想要逆轉已經出現的問題,要以「治療」的思維下去思考。

 


液態拉皮 找回緊實年輕眼眸

林上立醫生液態拉皮上立提Ellansé 洢蓮絲少女針PolycaprolactonePCL膠原增生劑易麗適依戀詩聚己內酯 洢蓮絲淚溝洢蓮絲眼袋皮秒雷射細紋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01.jpg  

由上面這張圖表可以清楚看到,眼周的流失,主要是跟ABCD這四個點的支撐有關係,因此在治療上必須在這四個點,把流失的體積加回去,自然可以得到理想的樣子,說起來只是一、二句話而已,但當中卻牽涉到很複雜的層面;首先,不同的患者,每個部位的老化程度都不一樣,有些人A流失的比較多,有些人則是b流失的較多,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會有高低眉、大小眼的問題,就是因為二邊流失的比例不一樣,因此在治療的時候,醫師會依照每個人流失的多寡去做劑量上的分配和調整。

例如有些人眉尾、眼尾下垂較多,那就必須在眉骨(A)的位置,施打多一點的劑量,骨架支撐上去,眉毛就會上揚;而眼袋跟淚溝較嚴重者,問題是出在顴骨(D)這塊的支撐不足,將這塊骨架支撐做好、皮膚拉提緊實,自然淚溝跟眼袋的問題也能獲得改善,接著為了讓臉部的線條更自然,林醫師也會視情況在蘋果肌的位置分配一些劑量,讓整體輪廓更年輕漂亮。

 

除了注射的位置、深度很重要外,運用的材質也不能馬虎,液態拉皮運用膠原增生劑:聚已內酯(洢蓮絲依戀詩Ellanse)當下注射即可見效果,其成分PCL,後續又持續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效果越來越好。聚左旋乳酸(舒顏萃Sculptra),其成分PLLA同為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生長,效果逐漸生成,通常在術後一至兩個月,可看見初步成效,而術後三至六個月的效果更為明顯。另外醫師也會視狀況搭配755皮秒雷射,改善淺層細紋,同時刺激膠原蛋白生長,三者合併運用,在治療眼周問題上,效果更自然漂亮。


淚溝、眼袋、細紋,並不難治療,只要用對療程,都能解決,不過當需要動用到醫學美容時,往往都是事態嚴重之際,因此建議大家平常就要做好保養,術後也是一樣,才能讓你時刻都擁有明亮眼眸!

林上立上立皮膚科聚己內脂洢蓮絲依戀詩少女針童顏針液態拉皮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淚溝眼袋皺紋細紋膠原蛋白林上立上立皮膚科聚己內脂洢蓮絲依戀詩少女針童顏針液態拉皮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淚溝眼袋皺紋細紋膠原蛋白林上立上立皮膚科聚己內脂洢蓮絲依戀詩少女針童顏針液態拉皮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淚溝眼袋皺紋細紋膠原蛋白林上立上立皮膚科聚己內脂洢蓮絲依戀詩少女針童顏針液態拉皮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淚溝眼袋皺紋細紋膠原蛋白林上立上立皮膚科聚己內脂洢蓮絲依戀詩少女針童顏針液態拉皮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淚溝眼袋皺紋細紋膠原蛋白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