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漏性皮膚炎與酒糟肌發炎有何不同?

今天小精靈要來跟大家分享脂漏性皮膚炎酒糟肌發炎有何不同,秋天到,皮膚是不是覺得乾燥呢,常常因為水分不夠,防曬沒有做好就引起皮膚炎、脂漏性濕疹等等症狀出現。

 

先來跟各位介紹皮膚可能產生的狀況類型:

 

異位性皮膚炎: 搔癢難耐、皮膚嚴重粗糙、龜裂,易受細菌感染。(遺傳居主)

33333.JPG  (圖片來自網路)

 



過敏或是刺激型的接觸性皮膚炎: 皮膚的免疫系統過度反應,造成刺激、敏感,會有些皮膚紅腫伴隨鱗塊及水腫的狀況產生,好發生於女性,像是化妝品、指甲油、香水、保養品等含有防腐劑的產品,接觸到眼睛周圍就會造成眼瞼炎。


middle_1214089335.jpg  (圖片來自網路)

 

 
錢幣形濕疹: 通常分布於腿上,形狀類似錢幣,顏色為粉紅偏紅,伴隨紅色結痂或脫皮,冬天易發生,這種濕疹若沒有治療,乾燥脫皮的病灶會變厚而且顏色變暗沉,易發於青春期少女或50-60 歲女性。

12_110718170140_1.jpg  (圖片來自網路)



再來就最常見的兩種皮膚病灶脂漏性皮膚炎酒糟肌發炎:

 
脂漏性皮膚炎: 皮脂分泌旺盛,導致皮屑牙孢菌產生後所造成得皮膚發炎,好發在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鼻周法令紋、眉毛、耳朵後方、頭皮或是前胸),如果這個症狀發生在頭皮,那就會變成所謂的頭皮屑、頭皮發炎和頭皮青春痘了,好發於20 65 歲男性居多,初期會有頭皮屑出現,然後擴散至面部、耳及胸口。 

 

而發生在一歲以下嬰兒身上則稱為嬰兒脂漏性皮膚炎有結痂或是淡紅色的鱗塊,帶油膩性,不太會搔癢。

dsc_1213.jpg   (圖片來自網路)

 

酒糟肌發炎:

30%-50%的人患有酒糟性皮膚炎,初期症狀是臉部容易潮紅,鼻子和臉頰間會形成蝴蝶斑,之後可能合併有紅疹、血管擴張或是青春痘等問題,常常會有臉部皮膚乾燥脫皮的情況發生。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和病因不明和發炎性皮膚疾病」,好發於額頭、臉頰、鼻子和下巴。

 teach_045_01.jpg  (圖片來自網路)

 

種種的皮膚症狀要如何避免呢?

  1. 規律的生活作息
  2. 減少自己的工作壓力及焦慮不安
  3. 選擇叫清淡、均衡的飲食,盡量避免油炸、酸辣、酒精類
  4. 頭皮病情輕微時可用抗屑洗髮精,切記以溫水沖洗臉頰以及頭皮,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以免造成皮膚發炎惡化
  5. 避面溫度溫差太大
  6. 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
  7. 衣物的選擇、注意皮膚的濕潤保濕

 

 

***如果皮膚老化怎麼辦?

長期曝曬在陽光底下容易使表皮變的又粗又乾,甚至長斑,其實只要搭配果酸換膚水楊酸或是杏仁酸塗抹在皮膚表面,能讓皮膚正常化,幫助皮膚對於其他保養成分的吸收。低濃度的果酸、水楊酸、杏仁酸能夠解決角質層老化、膚色不均、皮膚粗糙等問題。高濃度的果酸、水楊酸還可以促進真皮層中的膠原組織增生,改善細紋和疤痕!果酸換膚還可以搭配口服A酸、飛梭雷射、美白導入療程等等。

 

 

關於杏仁酸 抗痘相關知識 點此進入

*杏仁酸*---控油去痘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