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jpg

面對難纏的痘疤、凹疤,過去只能依靠磨皮雷射或飛梭雷射來治療,治療時程相當長,需要多次治療才能看見成效,甚至一些人在治療痘疤凹疤的過程中,難受到不想繼續進行療程。那近來大家都在討論的UP雷射Ultra Pulse呢?需要打幾次才會有效治療痘疤凹疤呢?而UP雷射跟過去的磨皮或飛梭雷射又有什麼不同呢?

 

 

為什麼過去的痘疤、凹疤治療這麼漫長?

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4).jpg

 

過去在治療痘疤上的主力是飛梭雷射磨皮雷射,而這些雷射之所以需要較長的時間來治療,以及需要漫長術後恢復期的原因,是這兩種雷射治療深度不足的關係。

原則上,飛梭與磨皮雷射的治療深度大多位於1mm左右,但一些痘疤是深度卻往往超過這個深度,甚至比較嚴重的冰鑿型痘疤更可能侵蝕到淺層的皮下脂肪(約皮下3mm)。

因此,只打一次飛梭或磨皮雷射看不到效果,需要反覆施打才能達到有效治療,但在這樣的高能量施打和反覆治療下,就會讓皮膚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恢復。

除此之外,痘疤問題並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凹洞問題,還包括了膚質的問題。由於痘疤是痘痘發炎嚴重留下的傷痕,因此可能會有傷痕組織纖維化類的問題,這些問題在處理上較為麻煩,治療深度不夠的雷射是沒有辦法治療的。一般而言,飛梭雷射治療需要打約五到七次才能完成整體治療。

 

 

 

UP雷射打一次就明顯有感,因為這三關鍵!

首先來看一下UP雷射的實際治療案例,可見UP雷射單次治療,對於痘疤凹疤就有明顯改善效果,連同膚質也變得更細緻、毛孔也縮小了,整體進步幅度相當大。

而造就UP雷射在痘疤上治療的優勢,就在於它的治療深度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促進膠原新生的能力,這三點讓它在治療上可以快速有感。

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TIF

▲上方案例可見在UP雷射一次治療後,可見臉頰凹疤明顯變淺,就連膚質相對細緻許多。

 

關鍵一:UP雷射的治療深度深達近4mm

UP雷射的治療深度深達近皮下4mm,比起飛梭雷射等只有1mm的深度來得有效。一些較深的「車廂型痘疤」或是「冰鑿型痘疤」的深度都在UP雷射的治療範圍內,因此無須反覆施打就可以達到有效治療。而深度在治療深層痘疤的同時,更可以有效鬆解深處的纖維化組織,在解決凹洞時,更解決深處問題。

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3).jpg

 

關鍵二: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

UP雷射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讓它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輸出極高的能量, 讓能量有如一把打磨過的銳利刀子,可以非常快速、俐落地深入皮下4mm,破壞纖維化疤痕組織,有效改善深層痘疤;與此同時,又能夠精準控制能量讓肌膚不受到過度的熱傷害,熱傷害小術後副作用和恢復期自然就少。讓UP雷射在治療上呈現效果好修復快副作用少的特性。

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2).jpg

 

關鍵三:UP雷射可促進肌膚新生膠原蛋白

除此之外,UP雷射的波長10600nm,還具有促進肌膚膠原蛋白新生的能力,長達三個月。

可以有效重建正常組織、改善膚質疤痕表面質地,解決痘疤凹疤患者困擾的粗糙肌膚表面,基本上痘疤凹疤的患者普遍在一次治療後,就會明顯有感(有效)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up雷射永和皮膚科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13.jpg

 

總和上述總總理由,UP雷射對於嚴重痘疤族群來說,無疑是一個更有效率的治療,可以用更少的治療次數,達到更接近期待的效果

 

 

UP雷射除痘疤,到底該打多少次?

最後回歸正題,依照個人痘疤凹疤的嚴重度不同,需要不同的治療次數。

林上立醫師提到,輕度痘疤患者大約需要2~3次的治療,嚴重患者大約是4~5次治療,一般而言,平均是需要4次左右的治療。

 

下方來看看幾個治療案例,實際觀察一下UP雷射的治療效果吧!

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2).TIF

▲上方案例可見在UP雷射一次治療後,可見臉頰凹疤明顯改善許多,就連膚質也想對變好了一些。

Up雷射打幾次一次有效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3).TIF

▲此一案例的臉部混合了嚴重的車廂型痘疤和冰鑿型痘疤,都是傳統飛梭和磨皮雷射較難處理的問題,但利用UP雷射的治療之後,都獲得了明顯改善。

 

 

UP雷射搭配755蜂巢皮秒雷射,大幅縮短恢復期

如同前段所述,UP雷射的優勢在於雷射深度深、能量集中,且治療過程不會對肌膚造成太多熱傷害,用於治療較嚴重痘疤的效果顯著,術後反黑的機率也非常低。但但根據個人膚況和痘疤的嚴重程度不同,治療部位在術後1~3週會出現暫時性紅腫,屬於正常現象。

因此,配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型態,林上立醫師在經過評估症狀合適時,也經常會結合755蜂巢皮秒雷射局部治療,用於處理淺層小凹疤、色素沉澱、膚色不均等狀況,更加縮短術後修復期,同時提升整體皮膚質感。

messageImage_1616342718997.jpg

▲本次案例全臉痘疤問題分布廣且較嚴重,故使用UP雷射施打全臉改善痘疤凹陷;但是眼下色素斑點和細紋部分,則是PicoSure 755蜂巢皮秒雷的強項,林上立醫師故分別發會這二種雷射優勢,給予臉部不同問題更好的治療效果。

messageImage_1616342708485.jpg

▲此一案例主要症狀則屬於比較淺層的問題,林上立醫師遂以PicoSure 755蜂巢皮秒雷射進行大範圍施打,但提升整體膚質、淡化膚色不均的情況;同時,針對鼻翼、鼻孔的粗大毛孔,局部施打UP雷射加強。

 

此外,若是因為老化或當初痘痘發炎特別嚴重,造成真皮層(甚至是淺層脂肪)的萎縮,產生有大面積、區域性的凹陷。視情況,林上立醫師也有可能將UP雷射搭配膠原蛋白新生材質的注射治療,補充深層流失的體積,會有不錯效果。

2020_09_18_192913.jpg

 

痘疤的治療在過去可能是相當困難且長期的抗戰,且因為看不見成效的終點,讓人覺得漫漫無期終至放棄。

UP雷射可以帶給我們良好的信心,一次有效的雷射治療能讓人對於整個療程都有相當的信心及持續下去的動力,這也是UP雷射治療如此受到歡迎的緣故。如同看得見終點的慢跑,腳踏的每一步都是動力的源泉,生生不息。

 

 

▋延伸閱讀 

【痘疤雷射】治療痘疤,要UP雷射還是皮秒雷射?皮膚科醫師解析

【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術後會紅會腫嗎?修復期要多久?

【UP雷射】從案例分享,雷射治療痘疤有效、滿意的關鍵

 

 

 

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