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立上立皮膚科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液態拉皮液態拉皮上立提童顏針.jpg 

上一篇文章效果漸進?膠原增生?想打【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前,必須知道的10點都在這(上),相信大家對3D聚左旋乳酸(又稱舒顏萃Sculptra塑然雅俗稱童X針X顏針)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這篇文章就要來聊聊,與其它材質相比,3D聚左旋乳酸有那些特色?又為何有些人打完會臉愈來愈腫?有些人卻可以愈打愈年輕?天后與阿湯哥沒說的秘密,讓林醫師來告訴你。


液態拉提液態拉提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塑然雅sculptraa價格費用副作用淚溝法令紋推薦醫師林上立

7. 已經有打過其他的材質,如玻尿酸、做過其他儀器,還可以打3D聚左旋乳酸嗎?


這個問題可以從二個方面來看;

一、做過其它雷射儀還可以打3D聚左旋乳酸嗎(舒顏萃/Sculptra)?

首先,雷射和注射的深度本來就不一樣的,如果都一樣,那雷射早就可以取代打針了,像是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主要是治療表皮層的肌膚問題;而像是超音波拉皮治療深度則是可以到達筋膜層;但利用注射類的方式,則是可以打到比筋膜層更深的位置(皮下脂肪、骨頭上方),治療的深度更深,因此互相並不衝突,搭配得當,治療效果還可以更好。 

 

深度  


二、之前做過其它材質還可以打3D聚左旋乳酸嗎?

注射過其他的材質,玻尿酸也好、自己脂肪填充也好,基本上是都可以搭配3D聚左旋乳酸治療的,只是不適宜短時間內同時施打在一樣的部位,因此在諮詢時,必須告知醫師你近期打了什麼材質(可否被吸被?)、是否做過拉皮手術或雷射儀器?打在那個部位?打了多久?以利醫師判斷,才能將3D聚左旋乳酸的效果發揮到極緻。 

 

▋延伸閱讀 

 

【洢蓮絲】立即支撐?膠原增生?想打Ellanse洢蓮絲你必須知道的12點都在這!(上)

【洢蓮絲】立即支撐?膠原增生?想打Ellanse洢蓮絲你必須知道的12點都在這! (下)

 

 

8.3D聚左旋乳酸一次要打幾瓶?打幾次?

打幾瓶?打幾次?一直是很多人愛問的,但這個問題並不是選擇題,而是申論題,因為它涵蓋的範圍太廣了,在問這個題目之前,你必須先想想下列幾件事;


一、你想要改善那些問題?

二、希望改善到怎樣的程度?

三、你的預算考量


一、你想改善那些問題?

是局部的法令紋?木偶紋?雙下巴而已嗎?還是希望多個部位的治療?不同的問題層面,所需要的劑量也完全不同,再者現在很多人對於治療老化,最終目的都是想要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但老化是全面性、多方位、環環相扣的的,不可能只有單一部位的老化,而是要就問題鄰近區域整體治療、改善,效果才會精緻。

拿法令紋來說,通常並不是法令紋本身的問題,而是顴骨支撐流失,同時合併臉部的體積流失,若只針對法令紋填充,就只是針對凹陷補滿,但是若針對整體的支撐、皮膚緊實度規劃治療,整體的視覺效果才會精緻。


二、你希望改善到怎樣的程度?

每個人老化程度不一,想要進步的幅度也不一。老化嚴重,需要重建的體積、流失比較多,所需的劑量當然要多才會好;而有些人希望可以從30分進步到90分,有些則覺得60分就心滿意足了,越多劑量,能夠補充的膠原蛋白、補充流失的體積就越多,因此這就跟自已的需求有關係了。


三、預算考量

你的預算也決定施打的次數與瓶數,如果預算有限者,可以跟醫師討論,先改善較在意的問題,之後再來做第二次、第三次的治療,漸進式的改善問題,因為3D聚左旋乳酸是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因為膠原蛋白不會在短時間內被吸收,因此分次治療效果不會打折扣,而是能夠累加膠原蛋白,效果依舊。


因此,到底需要幾瓶?必須經由醫師的評估,同時讓醫師明白自己希望改善的程度,醫師會依照其專業、經驗,給予適當的建議。最忌諱給予過度的幻想,例如認為2瓶的劑量,就期待做到7瓶的效果,或是做完後可以年輕30歲,畢竟醫學美容還是有科學根據的,醫師並不是魔法師,搞清楚這些問題,術後才不會發生效果不如預期的糾紛。

 

 


9.3D聚左旋乳酸ELLANSÉ™洢蓮絲那個比較好?

林上立上立皮膚科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液態拉皮液態拉皮上立提童顏針03.jpg  

基本上對醫師而言,沒有誰好不好,所謂手心手背都是肉,每種材質都各有優缺點,3D聚左旋乳酸漸進式刺激膠原蛋白生長來拉提緊實肌膚、填充凹陷,大面積的拉提;洢蓮絲(Ellansé /聚己內酯)效果立即、亦可刺激膠原蛋白生,同時除了拉提緊實、填充凹陷外,還能夠施打在鼻子和下巴做五官的雕塑,因此就看你的需求。


像是急著看到效果的人,以金錢換取時間,就適合打洢蓮絲,立刻看到改善,不急著看到效果或不想被他人一下發現自己做了什麼的人,則可以享受3D聚左旋乳酸的漸進式膠原增生效果,這二種材質也能夠合併治療,端看你想怎麼做。

 

 

 


10.太早打3D聚左旋乳酸拉提,以後會不會垂太快?


這個話題我們之前在文章中太早拉提以後老更快?女孩,請收起你的想像力有提到過老化的概念有點像是慢性病的發生,它是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找上我們,就像自由落體一樣,說墮落就墮落了,等到發現的時候通常「為時已晚」,拖越晚治療,所花費的時間、金錢、精神一定更多,效果也不會比症狀輕微的時候好。因此大家說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同樣可以運用在抗老治療領域。


而且年輕的時,無論是肌膚的彈性、長膠原蛋白的能力都比較好,愈早治療,效果一定更優,反之你愈拖愈晚,等到老化嚴重時才想要治療,這時候各方面都不如年輕人,流失的體積也更多,勢必要花更多的時間跟金錢,治療過程會更為漫長費力。

林上立上立皮膚科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液態拉皮液態拉皮上立提童顏針07.jpg

 

▋延伸閱讀 

效果漸進?膠原增生?想打【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前,必須知道的10點都在這(上)

斑點?皺紋?想打皮秒雷射 你必須知道的10點都在這!(上)

 


11.為什麼我打完3D聚左旋乳酸,愈打臉愈腫?


3D聚左旋乳酸這個材質是漸進式的讓膠原蛋白長出來,也就是說在注射當下,是無法看出效果的,這代表醫師在治療時就必須預先判斷,三個月、六個月之後膠原蛋白生長的程度、方向,這就與醫師的經驗有關係,判斷不當,長的膠原蛋白不夠,效果當然不好;而長的膠原蛋白過多,也會造成臉腫的問題。 

林上立上立皮膚科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液態拉皮液態拉皮上立提童顏針04.png

 

 

再者,位置打的正確與否同樣影響著臉腫或瘦,因為我們都知道,老化是體積的流失,而這個體積包含了骨骼、脂肪、膠原蛋白、肌肉,每一層所需要的劑量都不同,因此在注射時,若深度沒有判斷得宜,膠原蛋白長的位置不對,反而突增體積,讓妳的臉愈打愈腫,甚至可能凹凸不平,因此不是得閒人物可以輕易駕馭的。

 

林上立上立皮膚科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液態拉皮液態拉皮上立提童顏針05.png
▲ 正確地分配劑量,是可以漸進、自然地改善各種紋路,同時因為長出了大量的膠原蛋白,膚質會更細緻。
 

 

 

12.3D聚左旋乳酸按摩時,臉上有節結、顆粒是正常的嗎?

3D聚左旋乳酸注射在皮膚下層時,術後按摩會摸到顆粒是正常的,這是長膠原蛋白時必經的過程,但如果你疏於按摩,導致視覺上出現過於明顯的顆粒時,那就要趕快回診讓醫生幫你評估,是否要做後續的處理,讓臉上的顆粒不要這麼的明顯,而節結與顆粒也不會造成健康上的危害,所以不必過於緊張,基本上只要選擇專業的醫師施打,且術後按照指示認真按摩,都不用擔心出現節結和顆粒的情況。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應該解答了大部份人心中的疑問了,因此如果你打完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後覺得效果好像沒想像中好時,先別急著怪這個材質,通常材質本身很無辜,錯的是幫你施打的醫師經驗不夠、或者你對於3D聚左旋乳酸抱有過高的期待了,其實,只要有正確的觀念搭配專業醫師操作,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年輕漂亮的!

 

▋延伸閱讀 

斑點?皺紋?想打皮秒雷射 你必須知道的10點都在這!(下)

凹陷?下垂?想打肉毒桿菌 你必須知道的10點都在這!

 

 

 

 

 

**提醒您,每個人的老化情況、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