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四大天王 - 肉毒桿菌玻尿酸微晶瓷舒顏萃

                                型男 & 正妹 方程式打造黃金比例的臉部線條

 

上回介紹了肉毒桿玻尿酸,接下來的角色越來越厲害,也就是【微晶瓷】。

 

微晶瓷 

【作用原理】

微晶瓷是一項注射式植入劑,是一種生物軟陶瓷,與人體皮膚組織相容性極高,不易有過敏、排斥的狀況發生。其主要結構 與成分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微晶瓷晶球其大小介於25~45微米之間,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

當注射微晶瓷進入組織間,可以用來撫平皮膚縐摺,填補皮膚局部凹陷,並且調整五官與輪廓。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 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最佳結果。且不會造成表情僵硬,術後照顧亦不繁瑣。

 20090407164824.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1.微晶瓷在初始注射時原以填充物形式存在
2.巨噬細胞開始吸收溶解膠狀賦形物
3.此時吸引纖維母細胞至治療部位新生膠原蛋白
4.微晶瓷粒子(CaHA)崩解且巨噬細胞吸收崩解微粒
5.注射數個月後,微晶瓷被巨噬細胞吞噬代謝
6.電子顯微鏡下的微晶瓷,已進入新陳代謝的程序

 

【與玻尿酸的不同】

當打針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效果。 比較玻尿酸而言,微晶瓷質地較硬挺,更適合運用於隆鼻、墊下巴等部位,術後不易產生跑位的情況,立體造型能更持久,除了鼻子或下巴,甚至連骨骼位置想要細微調整,都能透過微晶瓷達到。但不建議使用於眼周及嘴脣打針。 

一般來說玻尿酸質地較柔軟,適合填充淚溝、太陽穴、法令紋、蘋果肌、淚溝、嘴脣等部位等部位,粒子較小、呈現濃稠液體狀的撥尿酸更適合眼睛周圍、淚溝以及法令紋。

 

 

 image002(15)56.jpg

 

【醫學美容使用】

1. 臉部五官微調:鼻型調整、下巴修飾。 

2. 臉部線條修飾:豐頰、太陽穴(夫妻宮)、法令紋、嘴角下垂、淚溝、蘋果肌。

 

調整鼻形

東方人的山根較低,鼻子較塌,五官看起來像西方人立體、深邃,傳統隆鼻手術需透過外科手術,將人工鼻骨植入。有麻醉的風險,恢復期較久、副作用較多。也因此副作用較少、修復期較短,被醫界喻為「五分鐘隆鼻」的微晶瓷隆鼻成為熱門療程。

 「微晶瓷就像是一種液態鼻骨!」至於微晶瓷屬於材質較硬的填充物,特性類似骨粉,注射至體內之後,可以提供一個立即可見的效果,完全沒有疤痕,瘀青情況相當輕微,施打時間差不多只要五分鐘,手術後的恢復期短。與傳統隆鼻手術相較,微晶瓷隆鼻少了全身麻醉的危險,醫師一邊注射,一邊以手指按摩塑形,捏出直挺的鼻樑。不管是山根、鼻珠都可以藉由微晶瓷的注射,打造一個符合自己的美麗鼻形。

053101.gif

 

053102.jpg  

 

下巴修飾

東方人常希望有一個鵝蛋臉或瓜子臉,但是往往欠缺的就是鼻柱到下巴這一部分完美的比例。下巴過短、下巴曲線較鈍(U) 等問題,在視覺上會險的臉形過寬的視覺效果,也因此有這類困擾、或是說想要擁有V-line的民眾會考慮墊下巴等手術。

有別於以往的使用填充物如人工矽膠、Goretex等植入下巴內(需要局部麻醉,也受限於術者的年齡)目前已經可以透過不需動刀的微晶瓷注射來改變。

 

 053103..jpg  

 

Doctor.gif療程術後衛教&注意事項:

 

術前小常識

è請於治療前告知醫師,現在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因為畢竟是侵入性治療,還是小心為妙。

假如正在使用血液稀釋藥物(抗凝血劑),如:異丁苯乙酸(普服芬)、阿斯匹靈(aspirin),或人蔘、銀杏、大蒜粹取物等。此類藥物可能會造成注射的部位有較多的瘀傷或出血。建議您決定治療前,應讓醫師瞭解您的醫療病史。

è假如有多種嚴重的過敏性存在病史或對微晶瓷的任何成分會過敏時,您不應該接受微晶瓷的治療。

 

術後要注意

è術後請立即的冰敷或冷敷注射部位,以幫助紅腫及瘀傷的減緩。建議2天內仍需間歇性的冰敷,直到腫脹逐漸消退。如果腫脹情況持續太久(約5天以上),請與您的醫師聯絡。

è在治療後的幾天,治療區域可能會覺得有點腫脹的壓痛感,此屬正常現象。而皮膚的泛紅,可能會持續約3-5天,因人而異。一般在一週內逐漸恢復正常膚色。

è注射後2天內應輕柔地清洗注射區域,避免用力揉搓和按壓。可以視情況,請依照醫師建議使用抗生素藥膏(Antibiotic Ointment) 或口服止痛藥。

è治療後二天如有皮下出血(瘀青)的問題,需依照醫師建議方式處理,請勿自行用藥;並且注意避免治療部位接觸保養品或化妝品。

è注射後一週內,應避免去高溫場所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直到腫脹及發紅消退為止。

è在治療完的1-2週內,會感覺注射部位有種緊繃感。經過一段時間後,治療部位就會變得柔軟,讓您獲得自然且顯著的效果。

è注射完畢盡量避免去烤箱、蒸氣室等高溫場所,以免加速代謝。泡熱水澡或溫泉時,可以以冷濕毛巾覆蓋著施打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