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天使之前看過不少客人都有這種困擾,囊炎是毛囊被細菌感染而發炎的一種皮膚病,經常反覆地發作。任何有毛孔的部位,都有可能發生。常見的部位包括頭皮、前胸、後背、臀部、大腿、上臂等處。 臨床上呈現出一顆一顆的紅色丘疹膿皰,有時會痛,或癢。

 05.jpg  

 

毛囊炎成因與體質飲食習慣環境有關,類固醇藥膏使用不當,或衣物造成毛囊阻塞等,也可能造成毛囊炎;有些人因體質關係,皮膚容易出油,但如果容易出油的毛囊只集中分布在背後,就會只有背後長青春痘;毛囊炎症狀為患部出現米粒大小紅、腫膿皰,膿皰中間常帶有毛髮,會有疼痛或癢感,一般毛囊炎可依照症狀型態以口服抗生素或抗黴菌藥物治療,或搭配擦拭殺菌藥膏或藥水,一般可在2周內痊癒。

 

 

 

毛囊炎除跟體質和氣候環境有關外,與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也有極大關係,少熬夜,不吃油炸食物,可避免皮脂腺分泌失調產生毛囊炎,建議久坐時多起身拍拍臀部,活動一下,以避免毛囊組織長時間受到壓迫。

 06.jpg  

 

另外小天使要提醒愛美的女孩子,毛囊炎常造成皮膚黑色素沉澱,影響外觀,特別是長期反覆發作而未曾好好治療的人。

色素沉澱對一些人來說,會造成外觀上很大的影響,如前胸後背,手臂一點一點黑黑的,不論穿背心或游泳時都不太好看,甚至給人家感覺【髒髒的】。
因此,建議有此問題的朋友,不妨找皮膚科醫師,好好為你診斷及治療,畢竟一個人的門面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