洢蓮絲 鼻子隆鼻隆鼻費用隆鼻推薦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價格洢蓮絲淚溝洢蓮絲2cc價錢少女真童顏針液態拉皮林上立醫師台北洢蓮絲價格上立皮膚科台北醫美隆鼻案例 (1).jpg

壞巫婆是許多童話故事的經典角色,她們總是有一支醒目的大鼻子,兩側鼻翼後縮,長長的鼻頭尖尖向下垂,成為這些巫婆們的必備標誌。

不過你知道嗎?所謂的「巫婆鼻」不是沒有依據的,隨著人體老化,鼻子周圍的「骨架支撐」也會出現變化,進而改變鼻子的形狀,連同鼻唇溝、人中、嘴唇的輪廓都會受到影響,連帶著整個人都會顯老。

如何解決鼻周的老化,恢復年輕輪廓的青春比例?林醫師指出,重點在於「重建臉部中央的支撐」。

 

 


以下5個要點,判斷你是年輕鼻,還是老鼻子

過去曾有心理學家針對寶寶的臉部特徵,歸納出可愛長相的5大要素,而「一隻小巧秀氣的鼻子」正是其中之一。可惜,隨著年齡增長,骨架逐漸被吸收、流失退縮,大約在40歲之後,會發現漸漸變塌、變寬。

下方統整老鼻子的幾大特徵:

  • 鼻樑變塌、下陷
  • 鼻基底往後退,造成鼻尖下垂
  • 鼻翼後縮、鼻孔外翻(變大)、鼻翼外露 
  • 鼻唇溝變明顯、法令紋變深
  • 人中不飽滿、嘴唇變薄且下蓋

洢蓮絲 鼻子隆鼻隆鼻費用隆鼻推薦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價格洢蓮絲淚溝洢蓮絲2cc價錢少女真童顏針液態拉皮林上立醫師台北洢蓮絲價格上立皮膚科台北醫美隆鼻案例 (11).jpg

▲在老化過程中,由於嘴巴四周的支撐流失,造成鼻子和唇形都出現變化。

 

這是因為鼻骨會在老化過程逐漸流失,造成鼻頭和鼻翼的支撐度下降,進而改變鼻子的形狀,並且鼻骨的流失也是不均勻的,下半部的流失會比上半部更明顯。此外,上顎骨的流失也會帶動了周遭軟組織的改變。

洢蓮絲 鼻子隆鼻隆鼻費用隆鼻推薦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價格洢蓮絲淚溝洢蓮絲2cc價錢少女真童顏針液態拉皮林上立醫師台北洢蓮絲價格上立皮膚科台北醫美隆鼻案例 (8).jpg

▲上顎骨(綠)、鼻骨(紅)會在老化過程逐漸流失,從側面看起來鼻梁的骨架會變短,加上鼻基底(藍)向後退,造成鼻頭變尖、鼻子變塌,甚至造成下方的人中凹陷、嘴唇也會變薄、下蓋。

 

 


老化流失形成塌鼻子

洢蓮絲、艾麗斯找回鼻子「當年」的支撐!

想要解決因為老化、骨架流失所造成的塌鼻子,治療邏輯和年輕人的隆鼻不太一樣。

年輕的時候,一般人會隆鼻往往是因為天生的鼻子較扁、不夠挺,可將注射勿直接施打在希望墊高變挺的部位,增加五官的立體感。

但是熟齡族群對於鼻子挺不挺、高不高已經不是這麼在意了,更重要的是鼻子有沒有變塌、變形了,如:鼻孔外翻、鼻翼變寬等。

此時,必須針對骨架流失的部位,重建臉部中央的骨架和體積支撐,包含鼻骨的支撐,以及上顎骨、鼻基底的骨架基地流失等,都需要一起評估和治療。唯有當鼻子周圍的骨架支撐變好了,才能恢復鼻子的年輕形狀和立體度。

girl-with-witch-nose (2).jpg

▲利用洢蓮絲重建鼻子周圍的骨架支撐,如:顎骨、鼻基底等,唯有當周圍的骨架支撐變好了,才能恢復鼻子的年輕形狀和立體度,並讓唇形變翹、唇角微微往上揚。

girl-with-witch-nose (1).jpg

▲可見在治療之後,從側面看起來,不只鼻子變得立體,唇形也跟得變翹。

 

 


鼻子周圍得支撐變好了

人中立體度、嘴唇飽滿度也跟著提升

除了鼻子要立體之外,一張年輕的臉孔,人中也要厚實飽滿且立體分明、上唇略翹、唇周組織飽滿才行。但在老化過程不只是鼻子會受到影響,鼻周出現變化,包括法令紋變深、人中塌陷,就連嘴唇也會跟著變薄、下蓋,讓整個人看起來顯嚴肅、刻薄。

尤其東方人的骨架輪廓,天生鼻子就會比西方人扁、塌,若再因為老化造成鼻基底的退縮,導致上唇不夠飽滿,人中、鼻唇溝的凹陷就會更加明顯。

既然嘴周問題來自於唇周骨架變化,想要恢復人中和嘴唇也會厚實飽滿,就必須把鼻基底的支撐重建起來,利用支撐度較好的洢蓮絲注射於鼻周,模擬流失的骨架框架,將周邊的皮膚組織重新支撐起來。

案例A_修.jpg

▲唇周骨架變化讓人中和嘴唇失去厚實飽滿,因此林上立醫師利用支撐度較好的洢蓮絲注射於鼻周,把鼻基底的支撐重建起來,可見在治療之後不只法令紋變淺、鼻子變挺、鼻翼變窄,嘴巴周圍的立體度也變好、唇形變翹且唇角往上揚,看起來年輕許多。

girl-with-witch-nose (3).jpg

▲重建鼻基底支撐後,原本微垂的唇角往上揚,鼻子也變挺、往內收。

 

如果你只是一昧去豐唇,把所有地注射材質都打在嘴唇上,不只無法改善因老化而嘴唇下蓋的問題,更容易會嘴唇變形,變成所謂的「鴨子嘴(duck lips)」,如下圖。

洢蓮絲 鼻子隆鼻隆鼻費用隆鼻推薦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價格洢蓮絲淚溝洢蓮絲2cc價錢少女真童顏針液態拉皮林上立醫師台北洢蓮絲價格上立皮膚科台北醫美隆鼻案例 (10).jpg

▲錯誤豐唇可能造成嘴唇變形,變成所謂的「鴨子嘴(duck lips)」。

 

就像法令紋不能只填法令紋本身、淚溝不能只填在淚溝上,概念都是一樣的。老鼻子要如何改善?重點仍是要去重建鼻周的骨架和體積支撐,當鼻周的骨架支撐做好了,不只鼻形可以變立體,連同嘴唇和人中也會相對變得飽滿,並且脣形也會因此上翹,讓整個人看起來更年輕、有精神。

 

 

------ 林上立醫師 重點總結 ------
1. 童話中的「巫婆鼻」不是無憑無據,而是在老化過程中,鼻子周圍的骨架逐漸流失、退縮,改變了鼻子的形狀
2. 老鼻子的特色:鼻背變塌、鼻孔外翻、鼻頭變尖/變長。
 鼻子周圍也受影響:鼻基底後退、法令紋變深、人中塌陷、嘴唇變薄和下蓋。
3. 想要解決鼻子的老化問題,不是把鼻子打高就好,重點在於「重建臉部中央的支撐」,包含鼻骨、上顎骨、鼻基底等部位。
4. 當鼻子周圍的骨架支撐變好了,既能讓鼻子立體,人中和嘴唇也會厚實飽滿。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