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710457054.jpg

木偶紋是臉部嚴重老化的警訊之一,經常伴隨著嘴角下垂、嘴邊肉的情況,並且很難以表情紋(愛笑、愛皺眉等),或是天生骨架結構等因素來自我安慰。那麼當木偶紋、嘴邊肉相繼出現,該如何撫平它們?

相較於利用玻尿酸填補凹陷,利用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像是Ellansé洢蓮絲(PCL、聚己內酯、依戀詩、俗稱少女針)、AestheFill艾麗斯(PDLLA 、聚雙旋乳酸,俗稱精靈針)來重建臉部的體積支撐,會是更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有木偶紋、嘴邊肉?

12.jpg

 

一直以來,我們都不斷強調臉部肌膚共分為許多層次,包含骨骼、脂肪、膠原蛋白所組成的,骨骼、皮下脂肪、筋膜、肌肉、膠原蛋白等所組成。

但因為老化流失造成上顎骨(上頷骨)和顴骨弓的體積流失、失去支撐功能,再加上地心引力往下拉的關係,皮下組織開始往下位移、滑落,堆積在下半臉,不只將嘴角往下拉扯,同時也擠壓出木偶紋和嘴邊肉。

因此,木偶紋、嘴角下垂、嘴邊肉幾可說是不離不棄的可說是超級好麻吉,當一項症狀出現時,另外二個問題也緊跟著現形!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3.jpg

 

 

打玻尿酸來填補木偶紋、嘴邊肉
當心你從「小木偶」變成「胖木偶」

過去在治療木偶紋、嘴邊肉、嘴角下垂時,往往都會在凹陷處填補玻尿酸來改善凹陷的問題。


但就像前面所說的,造成木偶紋、嘴邊肉、嘴角下垂的真正原因,其實是臉部骨架失去支撐,而造成皮下脂肪的位移和下滑。

所以在治療時,如果沒有先去重建骨架支撐,反而只是把玻尿酸填充到在已經有很多「脂肪堆積」的部位,讓它又增加更多不必要的體積,結果乍看好像問題都解決了,臉卻沒有被拉提起來個的感覺,反而看起來更胖、更垂。

填充位置_中下臉.jpg

林上立醫師解釋所,事實上沒有任何一種老化問題,只靠單一部位的注射填充就可以改善。

想要真正解決木偶紋、嘴邊肉、嘴角下垂的問題,就必須去重建包含上顎骨(上頷骨)、顴骨,甚至是下巴的骨架支撐,透過注射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像是Ellansé洢蓮絲、AestheFill艾麗斯,刺激皮膚新生膠原蛋白,維持更久,也不用擔心會有傳統玻尿酸的位移風險。

76.jpg

▲利用膠原蛋白新生材質重建臉部骨架支撐,將下滑的組織往上拉提了之後,不只嘴邊肉的問題改善了,就連偶木偶紋也變淺、唇形也往上揚。

 

 

艾麗斯、洢蓮絲 膠原新生x重建支撐
改善木偶紋、嘴邊肉的正解

當臉部老化加劇,組織產生位移,就好像土石流的發生一樣,重點不是著重在局部的填補,而是應該由根本做治療。針對流失的骨架重建支撐,再依照每個人流失不同的位置,調整施打的位置和劑量分配,重新建構、增加支撐,讓下滑的皮下組織回到原本的位置,讓嘴角重新上揚、嘴邊肉消失、木偶紋也獲得改善。

在這種時候,具有膠原蛋白新生能力的材質,像是Ellansé洢蓮絲(聚己內酯、依戀詩、俗稱少女針)、AestheFill艾麗斯(PDLLA 、聚雙旋乳酸,俗稱精靈針)都是很好的選擇。

 

  • 優勢一:刺激皮膚的膠原新生,維持更久,也不用擔心位移的風險

Ellansé洢蓮絲AestheFill艾麗斯不只能重建深層的體積、改善下垂和凹陷、拉提位移的組織,還可以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生長。

而這些新生長出來的膠原蛋白,並不會快速被分解、代謝掉,而是隨著肌膚的自然老化慢慢減少,這也讓它們的治療效果可以維持得比玻尿酸更久,呈現效果也更加自然,不用擔心位移的風險。

案例1_修正.jpg

▲ELLANSE洢蓮絲S劑型,即使追蹤術後4年仍維持不錯效果。

20201217_艾麗斯.jpg

▲追蹤AestheFill艾麗斯術後6個月,治療效果隨著膠原蛋白新生,仍在持續進步。

 

  • 優勢二:「漸進式的改善」更符合現代人需求

簡單來說,就是每一年都改善一部份問題,逐步改善全臉的所有老化問題。

舉例來說,如果你同時有木偶紋、嘴邊肉、淚溝、法令紋、夫妻宮凹陷等狀況,但今年的預算有限,就可以選擇你最想優先治療的部位先治療,今年先治療淚溝,明年的同一時間,因為Ellansé洢蓮絲AestheFill艾麗斯的效果還在,就可以把相同的預算拿去處理剩下的木偶紋、法令紋等,一步一步將所有問題處理好。

而根據診所的臨床發現,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人,更願意接受這樣漸進式的改善。

 

 

讓膠原蛋白長在對的地方
左右洢蓮絲、艾麗斯效果的關鍵

_DSC9566.jpg

除了選擇正確的注射材質之外,林上立醫師也強調,洢蓮絲、艾麗斯的術後要自然、漂亮,關鍵是讓膠原蛋白長在對的位置。

因為每個人流失的部位、深度、嚴重程度都會不一樣,即使都是木偶紋、嘴邊肉,每個人需要治療的部位和劑量都不一樣。

因此醫師要透過完整的術前評估,對於臉部老化生理學、皮膚解剖學和各種注射材質特性都有深刻了解,再要依據每個人流失的情況,正確地分配劑量,除了改善木偶紋、嘴邊肉、嘴角下垂等,同時重建年輕的輪廓比例,進而改善整體視覺年齡與氣色。 

45.jpg

▲林上立醫師因為精湛的治療技術,以及對臉部老化治療的專精,經常遠赴歐美各國發表演講、教學指導,更獲得世界抗老醫學微整型臉部回春比賽 (NON-SURGICAL FACIAL REJUVENATION)的冠軍。

 

人體的臉部構造是很複雜的,尤其針對下垂、皮下脂肪、組織堆積而成的老化問題,治療上通常都不太容易。

就像這次所討論得木偶紋、嘴邊肉的問題,如果治療得深度不夠、劑量拿捏不當時,反而愈治療,臉愈胖、愈腫,相當考驗醫師的治療經驗和技術。

而一位好的醫生,必須對每張臉、每個細節、皮膚構造都研究透徹,再搭配自身的美感,才能打造一張精緻漂亮的臉蛋。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