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jpg

很多人覺得太早做(醫美)美容醫學到後來會越來越沒效、甚至老得更快。可以聽見有人抱怨

「以前打電波拉皮覺得效果很好,這一兩年覺得好像越打越沒效💁️」

肉毒桿菌也是打到後來沒有太大效果🤷️」

 

因此就有「不能太早做醫美」「打針到後來會有抗藥性」這種錯誤的認知!請注意,甚至可以用毫無根據的無稽之談來形容!這並不是所謂的什麼抗藥性、越打越沒效,真相是隨著年紀越大,流失的體積越多、度越深,同一種治療方式可能到後來是無法解決老化的問題。

 

 


老化的真相,不是就是皮鬆而已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6.jpg

 

大家以為老化就是膠原蛋白流失、就是皮鬆了而已。確實,皮膚會鬆,可位於皮膚下面的軟組織(淺層脂肪)、筋膜層、深層脂肪、骨架...等等都會發生改變。

如上圖所示,表皮、真皮層其實從20幾歲開始老化,到70歲為止,老化的程度約莫20%;而深層脂肪在30幾歲時開始流失(體積減少),這會影響臉部的線條弧度、輪廓立體度;位於更深層的臉部骨架,則是維持臉型、年輕輪廓框架、緊實度的關鍵,扮演個支撐的角色,支撐起位於上面的軟組織,當骨架開始萎縮、體積減少,位於上面的軟組織自然會下滑、改變,形成了下垂、整臉的輪廓線條走山。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5.jpg

 

 


常見微整形、光療 到底是針對哪個層次?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4.jpg

 

  • 電波拉皮

利用多發數來回的熱能累積,會先使膠原蛋白收縮,因此治療當下可以先趕到皮膚收緊,隨後真皮層(皮下軟組織)膠原蛋白新生,收緊效果更明顯。不過問題就是在於作用僅僅在真皮層,且對於體積流失也沒有幫助。
 

 

  • 超音波拉提(也有人稱音波拉皮)

針對筋膜層鬆弛收緊,輕熟齡族群治療完畢可以感受到下顎線變得明顯。但是同樣地,深度也是不及深層脂肪、骨架,且對於體積流失沒有作用。尤其雙頰凹陷、皮下脂肪較少的族群更不適合。

 

  • 埋線拉提

針對淺層脂肪,把下垂的脂肪復位。

 

  • 肉毒桿菌

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改善動態紋路,如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可是若是靜態紋路,如法令紋、木偶紋,這是原因深層的骨架流失,肉毒桿菌再怎麼打,也不會有效果。

 

而隨年紀越大,越深層的深層脂肪、骨架會流失的越嚴重,而所謂的越打越沒效的真相,正是「你的治療方式根本沒有針對你的流失層次治療」!這時候就要透過數注射,重建支撐,補充流失的體積。

 

 

重建支撐、補充體積,才是回復年輕的關鍵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3.jpg

 

「皺紋、下垂、鬆弛都只是老化的結果,是經年累月的這邊流失一點、那邊流失一點所造成的結果,甚至是整體的視覺年齡得改變。以詢問度很高的法令紋為例,由於上頷骨、顴骨、鼻基底流失,造成皮下組織滑落,最終在鼻翼兩側導致深深的紋路。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1.png

 

而操著視覺年齡臉型也是如此,這邊流失一點、那邊流失一點,整體看起來就是覺得變老了。因此補充體積、重建支撐會是抗老治療中重要的手段,甚至是必須的過程。不過把體積加在對的位置上,才是真正的關鍵。

 

身為洢蓮絲、舒顏萃、艾麗斯等各主流膠原新生材質的國際講師林上立醫師解釋,皮膚老化過程中,主要有二個層次,深層脂肪與淺層脂肪,這兩個層次發生的事情是不一樣的深層脂肪和骨架所發生的問題是「體積的流失」,表淺脂肪則是「下滑」。

 

因此針對深層脂肪要做的是「增加體積」,針對淺層脂肪要做的是復位脂肪。不過增加深層的支撐、體積,位於上面的軟組織其實就會自然歸位。這在治療法令紋的時候,重建支撐後,除了法令紋摺痕變淺,並不用刻意去填滿一兩粒不自然的蘋果肌,蘋果肌也重新歸位。注射深度以「打深、不打淺」為原則,讓整體的輪廓也會跟著上提,因為沒有支撐的情況下,將材質打在淺層,只會造成日後材質下滑、走山更嚴重,甚至是越打越腫。

 

而在材質的選擇上,目前會以膠原蛋白新生材質為主。

 

而近幾年熱門的膠原蛋白增生劑:Ellense洢蓮絲,注射當下有立即支撐效果,後續成分中的聚己內酯(PCL)會刺激體內膠原蛋白新生,生長出的膠原蛋白會取代流失的體積,重建支撐,改善紋路、整體鬆弛、下垂。更重要的是洢蓮絲軟硬適中,黏稠度佳,術後在自然度、立體度表現都非常不錯。

 

微整形抗老拉提療程電波拉皮埋線拉提舒顏萃洢蓮絲依戀詩愛麗斯液態拉皮上立提2.jpg

▲洢蓮絲因凝膠載體CMC,施打當下即可見初步效果,(右圖)為治療後2周,觀察到紋路改善、臉型緊實、輪廓線條上提;而也因其凝膠載體,同時可運用於輪廓雕塑,因老化骨架流失,也會改變輪廓立體度。

 

 

 

undefined

▲受到老化造成深層脂肪和骨架流失的影響,在這次的治療之前,臉頰、夫妻宮、額頭、下巴、眼周等部位都有體積凹陷問題,連帶著皺紋變深、臉部多處也有明顯下垂,影響五官比例。

 

 

undefined

▲運用Ellansé洢蓮絲重建因為老化流失的體積支撐,術後(右)整個五官變得更加精緻,眉眼有神、山根立體、上唇微翹,整張臉得輪廓線也跟著上提、臉形變小。

 

undefined

▲追蹤Ellansé洢蓮絲治療後4年的效果,可發現術後2年(右2)、術後4年(右1)效果維持穩定。

 

undefined

▲林上立醫師身為Ellansé洢蓮絲原廠教育訓練講師,今年初受邀至法國出席全球醫學美容年度盛會「世界美容醫學大會IMCAS」,分享治療經驗和技術新知。

 

艾麗斯AestheFill(俗稱精靈針),則為去年上市,與舒顏萃類似的膠原蛋白新生材質。術後約1~2週就可看見三、四成效果,之後3~6個月間,隨著膠原蛋白的新生,效果逐漸完整。既沒有像Ellansé洢蓮絲那麼立即、明顯,卻又不會像過去Sculptra舒顏萃等待時間那麼長(約三到六個月才會感受到效果),滿足想要低調變美,但是又不想要等待太久的族群。

 

undefined

▲改善過往Sculptra舒顏萃術後需要等待太久時間(需要3個月),才能看見明顯效果的問題;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在術後2周即可看見部分支撐效果,等到術後4~6周以後,就可見明顯的治療效果

 

undefined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一樣屬於膠原貸白增生材質,可用於重建流失的身材脂肪和骨架體積,改善臉部老化的鬆弛與下垂。此圖為術後2周(右)比較。

 

 

總之,每材質、儀器,都有相對應處理的層次、問題。越打越沒效這件事情始終不是儀器、材質本真的問題,而是幫你評估的醫師,沒有依據你的問題(老化流失層次),對症下針,如此而已!

 

 

 

 **提醒您,每個人的老化流失部位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