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表情對玻尿酸和洢蓮絲的維持期不一樣感到驚訝

下定決心花錢打醫美,總是希望效果維持愈久愈好,但是面對不斷推陳出現的注射材質,到底哪一個的維持時間最久?整體治療算下來的CP值最高?玻尿酸S劑型洢蓮絲(Ellansé、聚己內酯、依戀詩,俗稱少女針)明明都說效果有1年,實際體驗下來,大家對於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回饋卻很不同,問題出在哪?

 

 

為什麼玻尿酸沒有想像中維持得久?洢蓮絲卻在術後一年仍有很好效果?這次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二種材質所說的「1年」到底有哪些差異吧!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2

 

 

玻尿酸從「術後第一天」開始流失

洢蓮絲從「術後一年後」停止刺激膠原蛋白新生

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就出在「注射材質可不可以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新生」。下圖以1年為單位,呈現洢蓮絲和玻尿酸的變化。你會發現這二者在本質上,具有很大差異。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3

▲從時間軸可清楚看出,比起玻尿酸的維持時間,具有膠原蛋白增生性的Ellansé洢蓮絲可以維持更長久,且狀態一致。

 

玻尿酸的1年代表的是「植入皮膚的玻尿酸從一開始至代謝得差不多的時間」

所以玻尿酸的效果是從治療完的當下就開始走下坡了(所以你術後1個月,效果已經流失快10%了),意味著你在1年後會恢復到你治療前的樣子,在這段期前,你的長相在術後第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每個月都會不一樣。

若再加上老化流失,你的整體狀態可能會更差。

 

洢蓮絲S劑型的1年,則是代表著「產品被分解完,失去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能力的時間」

所以在打完洢蓮絲(S劑型)的當下到術後1年,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過程都在持續進行中,就算一年後產品被分解完畢,自己新生的膠原蛋白並不會在短時間之內被分解,而是隨著自己老化的過程逐漸下降。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4

▲洢蓮絲(Ellansé、聚己內酯、依戀詩)在術後的1年中,所流失的是「PCL晶球」,卻不包含「新生長的膠原蛋白」。

 

根據診所的臨床觀察,許多人在打完洢蓮絲S劑型之後,甚至可以維持18個月效果才會慢慢遞減;許多人在4、5年之後都還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效果。

若是施打洢蓮絲M劑型,則可以維持30個月,才會隨著膠原蛋白的自然流失而效果慢慢遞減。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5

▲根據臨床觀察,在施打洢蓮絲(Ellansé、聚己內酯、依戀詩)術後12個月,效果仍可以持續維持,幾乎不變。

 

 

可是我的預算不足,只能先打玻尿酸?

對於許多人來說,玻尿酸的單價較為「平易近人」一點,所以在諮詢時,經常也遇到有人會問:「我一定要打洢蓮絲嗎?打玻尿酸不行嗎?」

其實沒有不行,玻尿酸和洢蓮絲確實都可以用來解決老化的問題,不過當你認為玻尿酸CP值比較高的時候,其實你忽略了CP值背後的意義。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6

 

舉例來說,如果你同時有淚溝、法令紋、木偶紋、夫妻宮凹陷的三個問題,但今年的預算有限,只夠打2CC的洢蓮絲,雖然沒有辦法一次解決所有問題,但膠原蛋白累加的意義就是「我今年打完2CC的洢蓮絲,明年效果還在」。

所以,我可以今年先治療淚溝,明年的同一時間,因為洢蓮絲的效果還在,我就可以把相同的預算拿去治療其他部位,像是法令紋、夫妻宮、木偶紋等,利用分次治療來把這些問題一一解決。

但是如果你把這筆預算換成去打玻尿酸,雖然可以一次打到更大面積、治療到更多問題,但是你的淚溝、法令紋、木偶紋等等,明年還是一樣會出現,甚至隨著老化流失的情況愈來愈嚴重,長此以往,你的人生永遠都在原地踏步,還會慢慢向後退。

 

 

善用膠原蛋白的累加性

漸進式改善打造更長久的美麗計畫

其實從診所的實際觀察,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人更能接受這種漸進式的改善方式。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7

 

林上立醫師在2020年發表的論文當中,曾經針對1,000多個注射過洢蓮絲(Ellansé、聚己內酯、依戀詩)的案例進行數據分析,其中有十分之一的人在這3年中進行了多次、少劑量的洢蓮絲治療,次數從2~25次不等,原因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把治療的計畫分成多次進行。

有一部份的人也覺得可以透過漸進式的改善累加方式來減少修復期,並降低單次治療的經濟負擔,並透過這樣的治療過程,逐漸去熟悉這項注射材質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8

 

不過晶亮瓷、舒顏萃、洢蓮絲雖然都號稱可以增加膠原蛋白,但晶亮瓷因為膠原蛋白新生量少,維持時間不夠長;而舒顏萃(Sculptra、聚左旋乳酸PLLA、塑然雅)雖然可以生長出更多的膠原蛋白,但術後需要按摩、有結節風險,且不能打額頭和鼻子。相較之下,洢蓮絲(Ellansé、聚己內酯PCL、依戀詩)綜合效益更好。

此外,現在新出來的一款「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PDLLA)」則可誘導促進皮膚第一型膠原蛋白增生,並改善了舒顏萃的部分問題,更不容易有結節,並在注射後可以更快速看見效果(術後4~6週),針對亞洲人的老化設計,提供了想要低調變年輕的族群,另一種新選擇。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09

▲針對亞洲人老化設計的新一代「聚雙旋乳酸PDLLA (AestheFill艾麗斯)」,可促進皮膚新生膠原蛋白、不易有結節,並且比起Sculptra舒顏萃可以更快速看見治療效果。

 

老化是人生必經之路,但如何有效抵禦老化是我們可以做的選擇。

選擇時,提醒大家不能單看材質表面標示出的時間、價格就下判斷,應該是去思考這些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你可以得到什麼樣的治療效果、這個效果可以維持多久,才是更重要的。

尤其抗老化需要長期維持,材質選擇的眼光更要放得長遠,才能透過更有效益的做法去讓自己保持年輕樣貌。

一樣都說是1年?但玻尿酸和洢蓮絲的差別在哪裡?10

 

 

 

 

 **提醒您,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