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顏萃又稱為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塑然雅,也經常被誇大地稱呼為「童顏針」,由於它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所以還有另一個俗稱:長肉針。所以我們只要打了舒顏萃就會長肉?或是舒顏萃只拿來長肉?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舒顏萃舒顏萃價格舒顏萃作用舒顏萃術後舒顏萃淚溝舒顏萃洢蓮絲舒顏萃ptt舒顏萃效果舒顏萃原理舒顏萃皮膚科

 

 

 

 

舒顏萃:比起長肉,更重要的是讓膠原蛋白長在對的位置上
 

 


舒顏萃的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簡稱PLLA), 早在五、六十年前就被使用在醫療衛材上面,後來卻發現縫線附近會長出新生的膠原蛋白,而後被改良研發成注射材質,主要用於幫助愛滋病患者,填補因病導致的臉頰凹陷。

 

後來,舒顏萃才逐漸被廣泛運用在醫美領域,在注射後約2~3個月時間,就會逐漸新生膠原蛋白來填補皮下組織因老化而流失體積,讓肌膚恢復到飽滿、澎潤的狀態。
 

 

注射治療上,因為西方人天生皮下脂肪薄,經常將舒顏萃用於填補凹陷,讓臉頰恢復澎潤。

但是亞洲人的骨架支撐不足、皮下脂肪厚,老化過程容易造成皮下脂肪堆積在下巴,經常會有老年發福的錯覺,此時治療目標會是將鬆弛的臉蛋重新回到緊實的V臉狀態。因此讓膠原蛋白長在對的位置上,才是重點,不然可能會導致膠原蛋白長錯地方,造成臉變大、變腫、更垂的反效果。  

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推薦膠原蛋白增生膠原蛋白位置膠原蛋白功效膠原蛋白流失膠原蛋白醫美膠原蛋白注射

 

 

 

打對位置,臉愈打愈V;打錯位置,臉愈打愈腫
 
曾經林上立醫師就處理過一個案例,原本期待的是「改善法令紋」,卻因為打錯位置和深度,結果不只法令紋變得更嚴重,還增加了兩塊突兀的蘋果肌,只好來請林上立醫師幫忙解決和調整,才化解了這場無妄之災。

 

打針看似簡單,但是舒顏萃這類的膠原蛋白增生材質,注射的概念和玻尿酸「凹多少補多少」並不相同,因此有幾個重點要注意:

 

√老化的表現方式不同,注射「位置」也要跟著改變
其實舒顏萃的原廠當初在教其他醫師的施打方法,都是專門為「西方人」所設計的,而亞洲人和西方人的骨架天生不同,在老化的結果也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原先的注射方法當然也並不全然適合亞洲人。

 

原則上,西方人老化呈現凹陷鬆弛,亞洲人卻總有老年發福的錯覺,外觀上常見臉頰鬆弛、蘋果肌下垂導致形成法令紋、嘴邊肉、下顎線模糊,加上亞洲女性骨架支撐不足、皮下脂肪較厚,當骨骼流失到不足以撐起皮下脂肪,就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在下巴的情況。

 

因此若希望有V臉,治療重點應該在於「上顎骨的重建支撐」。才能撐起皮下脂肪,將下滑的蘋果肌、嘴邊肉及鬆弛的雙頰往上拉提,達到緊實拉提的效果。

 

√避免術後變臃腫,重點在於治療「深度」
 

 

 

在老化過程中,25歲之後開始流失的是「骨架」,30歲後「深層脂肪」也加入流失的行列!

 

如果你流失深度靠近骨架,卻一直施打在第二、三層,填補位置不對,就是會越打越腫的原因。此時,應該要打在骨架上面,這樣新生的膠原蛋白就可以填補流失的骨架。

 

如果問題出在脂肪層,則可以利用注射把流失的體積加回去,恢復皮膚應有的厚度。;如果流失位置同時存在於肌膚的各層次,就需要一併治療每一層,才能真正改善老化問題。
 
 

 

√ 舒顏萃的效果可累加,「劑量」並非愈多愈好

 

另外,舒顏萃治療可以「累加概念」,一次不需要打太多,可分次治療。因為舒顏萃、洢蓮絲這類膠原蛋白增生劑的治療效果是可以慢慢累積的,1+1=2是不變的原理,不會有1+1=1.2的情況發生。如果還沒等到膠原蛋白增生就急著打,就可能會腫成大餅臉。

老化老化測試老化的原因老化骨架老化毛孔老化治療老化醫美老化保養老化問題老化過程老化肌膚老化醫美

 

 

 

舒顏萃效果再好,選錯醫師仍無法體現舒顏萃的美好
 

 

東西方女性施打舒顏萃,技術大不同,亞洲人老化的治療重點在於重拾緊實的V型臉。而林上立醫師成為台灣使用舒顏萃治療老化問題的先驅,及重要的關鍵人物,除了熟悉材質本身,加上大量施打經驗,才能針對亞洲女性老化問題精準治療。

 

不過實際操作還是要依賴長期的治療經驗累積,以及醫師的美學素養,才能夠精準到位。林上立醫師手上的治療案例早已突破千人次,在這之中的經驗、技術不斷累積,再加上醫師研究過許多國外相關文獻、報告,使得注射技巧、專業知識、治療經驗都有一定水準,經常受邀演講,把自身豐富的經驗與技巧傳授予醫師, 

有時候,更會現場示範教學,從評估案例狀況、到注射的劑量分配、規劃,下針點等,當然還有擔任訓練講師,可以說是講師級的醫師!

 

 

 

 

使用舒顏萃(Sculptra)治療老化問題,重回緊緻小V臉,本身是沒有錯的,只要搞懂流失位置、注射深度,劑量增加,拉提的幅度就越好;而不是劑量越多,臃腫的程度越多,所以醫師很重要,誰打的差異很大!

 

 

 

**提醒您,每個人老化流失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顏萃 注射 林上立醫師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