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1.jpg

治療痘疤,皮膚科醫師們一直站在求診者的立場,以「最接近理想的效果」「盡量舒適的恢復期」為目標,在雷射儀器、治療計劃上鑽研、不斷精進。一年一度在台灣的醫美國際盛事在五月時隆重登場了,在AMWC Asia-TDAC 2019 世界美容醫學高峰會上,林上立醫師受邀分享,在治療痘疤上雷射的選擇以及關鍵,在怎樣的條件下可以滿足效果,以及舒適修復期的雙重條件。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痘疤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痘疤保養效果凸疤深層痘疤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up雷射台北痘疤困擾術後保養up雷射要打幾次一次多少錢up雷射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雷射治療痘疤不給力,原因在於脈衝時間與深度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2.jpg

▲林上立醫師受邀於2019年在AMWC國際會議上分享UP雷射的治療痘疤案例與心得,現場與會氣氛熱烈。

 

二氧化碳雷射是近十年以來治療痘疤上最常用的雷射,依照治療模式可以分成飛梭雷射與磨皮雷射。

 

磨皮雷射

以磨皮雷射而言,概念有點像用磨砂紙把一層東西給磨掉,治療範圍大、治療效果明顯(首先你要先度過半年的反黑期),這種方式對於現代人而言略顯粗暴。較長、不舒適的修復期,加上反黑與皮膚永久性色素脫失的比率較高,大部分的人對於再次治療都有著深深的恐懼。這是因為脈衝時間長,容易對皮膚造成熱傷害。大家想像一下雷射的脈衝時間長,過程中能量要「慢慢」地到達標的物,這個慢慢的過程會雷射能量會順便對周遭組織作用,因此會有不必要的副作用。

 

飛梭雷射

因此有了飛梭雷射,主要利用點陣式的能量輸出,也就是把雷射光束分成許多細微小點的點狀輸出,相較於傳統磨皮雷射,保留周圍健康的皮膚組織, 降低每次治療對皮膚的破壞程度,術後照護更容易,但進步的幅度較慢,卻需要較多次的治療。

 

還有一個問題,不管是磨皮雷射、飛梭雷射、皮秒雷射,深度大約只到皮下1mm,但是有的痘疤型態(如冰鑿型、車廂型),位於更深的位置,更別說位於痘疤底下的疤痕組織,過去雷射都無法確實處處理,對於嚴重痘疤族群來說,較難達到理想的狀態。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3.jpg

總結以上,發現問題在於「治療效率與效果」與「舒適的修復期」。而與修復期相關的就是「脈衝時間」。如果能夠將脈衝時間縮更短、並且讓雷射能量到達更深,那麼是不是就可以有著效果與舒適度兼具的治療方式呢?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痘疤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痘疤保養效果凸疤深層痘疤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up雷射台北痘疤困擾術後保養up雷射要打幾次一次多少錢up雷射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UP雷射,更深更快 處理痘疤更有效率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4.jpg

UP雷射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將脈衝時間縮短,讓能量「快速、不拖泥帶水」地到達更深的地方(近4mm) 。大家再想像一下,當能量快速地到達一個地方,過程很快,快到周遭組織根本來不及接受能量,因此降低了不必要的副作用。如此將二氧化碳雷射的優勢完美發揮,缺點降至低點,而如此帶來的結果,符合了求診者的期待與需求。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5.jpg

不過由於每個人的痘疤都不一樣,不同種類的痘疤型態、膚色、毛孔等問題,治療的模式、能量參數、順序都會有所不同,依照每個人的狀況做客製化設計,甚至是運用不同的雷射交互治療,才能讓效果接近求診者的期待。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6.TIF

 

▲經過一次UP雷射治療後,UP雷射可以觀察到明顯的治療改善,接下來依據期待目標,可以再用755蜂巢皮秒雷射治療。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7.TIF

▲林上立醫師在治療時發現總結,善用Deep FX模式,可以讓UP雷射的治療更加順利,效果明顯,圖為使用UP雷射的Deep FX模式在一次治療的四周後,觀察到臉上的痘疤均有明顯改善。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8.TIF

▲嚴重痘疤可以透過醫師評斷,治療上循序漸進,圖為經過三次UP雷射治療。可以觀察到嚴重痘疤改善幅度相當明顯,這樣的效果確實是過去傳統雷射難以達到的。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9.jpg

痘疤治療在10年來的進展有逐漸加快的趨勢,與科技的發展一樣,更加貼合現代人要求,與更輕鬆有效的治療逐漸成為主流。不過在追求新科技的同時,林上立醫師也不斷提醒我們,唯有善用儀器,不斷自我更新、懂得傾聽並了解患者需求的醫師,才能夠引領治療的潮流,用嶄新科技為痘疤治療找到更好的改變。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痘疤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痘疤保養效果凸疤深層痘疤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up雷射台北痘疤困擾術後保養up雷射要打幾次一次多少錢up雷射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提醒您,每個人老化流失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