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萬元埋線治療嘴邊肉卻沒效果,真的值得嗎?

攝影師:Anna Shvets,連結:Pexels

 

最近一位小姐在諮詢時分享之前的治療經驗,原來她先前已經花了6、7萬元埋線拉提,但治療之後嘴邊肉原封不動,而且還痛了整整一周連吃飯都很艱難。沒想到在回診詢問時,醫師還建議她再多埋幾條線,並在下巴打玻尿酸支撐來改善問題。讓她不禁懷疑:「花這麼多錢做醫美真的值得嗎?

到底該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找到更適合的醫美治療來改善嘴邊肉?現在就來好好了解一下吧!

 

 


埋線拉提無法改善嘴邊肉?
因為「治療層次」不正確

在處理某些問題時,埋線拉提確實是不錯的治療方式,但為什麼在一遇到嘴邊肉,它就失效了呢?

林上立醫師解釋,這是因為「線」可以治療的層次,本身就不一定是嘴邊肉的問題根源!

從下圖可以看見,隨著年齡增長,上顎骨顴骨會逐漸流失、體積變小,也讓原本附著在骨架上方的皮下組織缺乏足夠支撐,開始慢慢往下滑,最終堆積在嘴角外側形成一團贅肉,就是俗稱的「嘴邊肉」。

嘴邊肉是深層脂肪和骨架流失,所產生的「結構性」問題

▲嘴邊肉是深層脂肪和骨架流失,所產生的「結構性」問題。

 

所以從「問題原因」尋找「治療方法」。

埋線拉提作用深度比較淺(作用在淺層脂肪),嘴邊肉的流失層次比較深(流失在深層脂肪和骨架),沒有治療到問題的根本,所以你想要用埋線拉提來改善嘴邊肉,當然不會有效果!

 

 


每一種治療都有它的功用
卻不一定適合治療嘴邊肉

既然嘴邊肉無法用埋線拉提來解決,那電波拉皮超音波拉提的效果會比較好嗎?

答案是不會的。因為這三種治療的作用層次都在淺層肌膚,但想拉提嘴邊肉,你需要的是更深層的支撐!

Spending-100,000-yuan-for-embedding-the meat-on-the-mouth-but-no-effect (7).jpg

▲電音波、埋線拉提都是常見拉提手法,但它們的作用層次比較淺,嘴邊肉的主要流失區域位在更深層的深層脂肪和骨架,必須使用注射材質重建良好支撐才能解決問題。

 

  • 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只能讓下垂脂肪復位,稍稍改善一點點嘴邊肉,但要達到非常好效果是不可能的,因為嘴邊肉的本質是源自於更深層的骨架流失。

 

  • 電音波拉提

電音波拉提可能有些許溶脂效果,並且讓皮膚收縮、變緊緻,對於輪廓拉提或輕微的嘴邊肉具有改善效果;若是嚴重的嘴邊肉,主要流失位置在深層脂肪和骨架,電音波的拉提效果就不會太好了。

 

  • 液態拉皮(如:洢蓮絲、艾麗斯、舒顏萃等)

利用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如:洢蓮絲、艾麗斯)去重建全臉老化流失的深層脂肪和骨架支撐,把那些下滑的皮膚組織「撐」回到原本的位置,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有效拉提輪廓和消除嘴邊肉

Spending-100,000-yuan-for-embedding-the meat-on-the-mouth-but-no-effect (5).jpg

▲雖然埋線拉提可以改善下滑組織、修飾輪廓線條,卻無法增加體積,解決深層脂肪和骨架支撐流失的問題,因此,對於嘴邊肉的治療效果也比較有限。

Spending-100,000-yuan-for-embedding-the meat-on-the-mouth-but-no-effect (6).jpg

▲透過洢蓮絲(液態拉皮)重建深層脂肪和骨架的體積支撐,可見在解決嘴邊肉的問題時,就連淚溝、法令紋、木偶紋、蘋果肌下垂等臉部其他老化問題,也得到大幅度改善。

 

 


液態拉皮改善嘴邊肉更貴?
洢蓮絲、艾麗斯3點優勢,其實CP值更高

看完上面內容,相信你已經瞭解到「想用埋線拉提來治療嘴邊肉」並不是一個好選擇了。但改成住液態拉皮的費用會不會很貴?有那個價值嗎?

其實,不論是打電音波拉提、埋線拉提或液態拉皮,治療費用都差不多,但液態拉皮(如:洢蓮絲、艾麗斯等)的三點優勢,卻為治療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Spending-100,000-yuan-for-embedding-the meat-on-the-mouth-but-no-effect (4).jpg

 

  • 效果完整、拉提顯著

還是一個重點:只要做對治療,付出相同的預算(或更低)就能解決問題。同樣的,如果治療不對症,花再多錢也不會有太大效果。

並且液態拉皮(如:洢蓮絲、艾麗斯)所處理的不只是單一項目,也會同步改善臉部其他問題。舉例,當你重建起顴骨、上顎骨的骨架支撐,不只能拉提嘴邊肉,也可以改善淚溝、法令紋,並拉提蘋果肌,讓治療更加全面、也更自然。

 

  • 長期維持的CP值更高

許多人會感覺洢蓮絲、艾麗斯的治療費用比較貴,這是一個很大的誤解。

如果肌膚老化流失程度輕、注射劑量不多,液態拉皮不一定會比電音波或埋線還要貴。即使流失嚴重、注射劑量大,增加了治療費用,但液態拉皮的維持時間長,如果你把「治療費用÷維持時間」就會發現,液態拉皮的經濟效益其實更高。

 

  • 依需求分次治療、降低單次治療的經濟負擔

由於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具有「累加性」特色,為它帶來更多治療彈性,可以不一定要治療到滿,而是透過多次、少劑量的方式,循序漸進、累加方式來達到理想的改善效果。

同時,減少修復期、降低單次治療的經濟負擔,並透過這樣的治療過程,讓你逐漸去熟悉這項注射材質。對於預算有限、第一次嘗試微整形、或對注射材質還不太熟悉的人來說,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深入瞭解>> 膠原蛋白新生材質的「累加性」和「漸進式治療」

Spending-100,000-yuan-for-embedding-the meat-on-the-mouth-but-no-effect (8).jpg

▲林上立醫師在「春季皮膚科醫學會暨第世界美容醫學高峰會亞洲大會(AMWC Asia)」再度獲邀分享洢蓮絲(成份為聚己內酯,市場上俗稱少女針)相關注射經驗。

 

下定決心花錢進行微整形治療,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有效解決問題、得到良好的治療效果。但想「把錢花在刀口上」,首先要「把治療擺對問題上」,所以別再把重點放在放用上了,我們更應該做的是先去釐清嘴邊肉的形成原因,再去找出治療方案。那麼你就會知道,埋線拉提其實並不適合用來治療嘴邊肉,而是液態拉皮(洢蓮絲、艾麗斯)才可以,也能因此避免再花冤枉錢了!

 

 

------ 林上立醫師 重點總結 ------
1. 想要把錢花在刀口上,首先要先找出「問題原因」,再根據問題去尋找「正確的治療方式」。
2. 而嘴邊肉是上顎骨顴骨體積流失、支撐力不足,造成臉頰下垂,堆積在嘴角外側形成的贅肉,所以要重建這些部位的骨架支撐,才能有效解決嘴邊肉。
3. 雖然埋線拉提在處理某些問題時,確實是不錯的治療方式,但「線」的作用層次比較淺,也無法增加流失的體積,造成許多人用埋線拉提嘴邊肉效果不佳;相較之下,液態拉皮(如:洢蓮絲、艾麗斯、舒顏萃等)會是更能有效解決嘴邊肉的治療方式。
4. 在費用上,有些人會擔心液態拉皮比較貴,但其實電音波拉提、埋線拉提或液態拉皮的治療費用都差不多,甚在某些時候,液態拉皮更加便宜。並且液態拉皮還擁有以下優勢:
治療更完整。不只改善嘴邊肉,也會同步改善法令紋、蘋果肌下垂等情況。
長期治療的CP值更高。液態拉皮的維持時間較長,如果加入「維持時間」下去評估,其實更具有經濟效益。
可以依照需求分次治療、降低單次治療的經濟負擔。

 

 

 

 

 **提醒您,每個人皮膚問題、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