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octor-Measure-Waist.jpg

非侵入式體雕之所以在短短幾年,成了與抽脂並駕齊驅的體雕方式,正是因為比起新侵入式的抽脂手術,過程不用麻醉、舒適(安全性更高),術後修復快速,不用穿塑身衣,也不用長時間請假在家,符合現代人希望「效果確實、修復期短」的期望。

過去有了冷凍溶脂雷射減脂emsculpt肌動減脂一上市就掀起熱烈討論,不管是各種媒體、網紅、論壇大家都好奇這台針對「肌肉」的體雕儀器,甚至有人稱為體雕黑科技,但是就等於過去的體雕不好嗎?本篇文章針對常見的非侵入式體雕療程「冷凍溶脂」「SculpSure絲酷秀雷射溶脂」與「EMSCULPT肌動減脂」一併討論。

 

 

 

 

你要的是脂肪減少,還是肌肉量增加?

 

體雕儀器顧名思義,針對體態進行雕塑,但是作用原理、針對的目標、深度都不盡相同。

 

▌冷凍溶脂

02-CoolSculpting-Fat-Skin Muscle.png

03-CoolSculpting-Process-Cause.png

04-CoolSculpting-Process-Cause.png

 

冷凍溶脂利用「脂肪不耐冷」原理,經探頭吸附於肌膚(非侵入式),以攝氏約-10℃的溫度穿透真皮層(穿透深度約<皮下2cm),作用於脂肪細胞,使脂肪細胞發炎、溶解,再經由人體的淋巴系統代謝排出壞死的脂肪細胞。

除了脂肪細胞排出之外(脂肪細胞數目減少,達到改善局部肥胖效果),其它的皮膚、神經、血管等均不受影響,這種不需要侵入式(手術)的體雕塑方式,術後毋須恢復期,可以立即恢復正常的作息,照常上班、社交。

 

 

 ▌SculpSure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

05-Sculpsure- Principle of Action- Comfort.jpg

 

利用Diode 1060nm波長的二極體雷射,將探頭平貼於皮膚加「熱脂肪細胞」,過程中將溫度提升到42℃至47℃,達到脂肪細胞受到熱損傷而死亡,隨後被人體代謝、排出體外,這個過程中雷射能量僅針對脂肪,不會影響到其他組織,因此精準改善肥胖部位尺寸,無需修復期,術後不用穿塑身衣、且不影響日常作息。

與冷凍溶脂不同的是,SculpSure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將探頭尺寸縮小了,並拆成四個探頭,讓治療更加靈活,穿透深度可達皮下2.5~3公分,涵蓋較大脂肪厚度的治療。

 

 

▌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

06-BTL-Emsculpt-Instrument.jpg

 

利用專利的「HIFEM™⾼強度聚焦電磁科技」將磁波能量傳遞至皮下7公分刺激運動神經元,使肌肉產生高強度、高頻率的擴張及收縮,在這個狀態下,肌肉結構會重建以適應這個狀態,造成肌纖維體積增大,新的蛋白質鏈和肌原纖維產生,因此「肌肉密度、體積增加,和肌肉量提升」。

每次30分鐘的治療中,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可以創造出20,000次極限肌肉鍛鍊的效果,這樣的運動模式是人體自行運動無法做到的。

07-Body Sculpture-Depth of Action-Treatment.jpg

 

 

冷凍溶脂、SculpSure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雖然作用原理不同,但是都是針對脂肪,概念為「減少脂肪細胞數目」;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則是針對肌肉質量,概念為「增加肌肉質量體積」。

 

 

 

 

我到底該怎麼選擇?

08-Waist-Girl-Measurement.jpg

 

所以什麼情況下要選擇種體雕儀器,還是要回歸到「希望達到的目標」,醫師依據每個人的需求、期待,結合自身的情況(如脂肪厚度、治療部位),選擇適合的儀器。

舉以「肚子」為例,有些人想要「肚子看起來小一點、平坦一點」,有些人除了平坦的肚子,更要「線條與曲線」,如:馬甲線、側腰曲線,這時候醫師就得依據每個人的目標,以不同的儀器規劃。

而林上立醫師更指出,體雕的規劃並非肉眼所見那個簡單,很多時候你以為只要將多出來的那塊脂肪消除掉,就可以達到你要的效果,通常可能側邊周圍區塊(廣度)都要,甚至是肌肉脂肪的比重(深度)都要納入規劃。

 

 

▌狀況一:當你皮下脂肪有點厚

09-Waist-Sculpsure-Use.jpg

 

不管是針對腹部(上腹、下腹)、側腰曲線、後腰肉等等,醫師都會依據需求、個人自身的情況(如脂肪肌肉比、皮膚緊實度),設計完整的療程,

有些人皮下脂肪較厚,捏起來厚度大於6公分,這時候可以先利用冷凍溶脂、SculpSure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進行「減脂」,先減少皮下脂肪厚度,達到視覺上肚子縮小的效果。

後續再以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強化線條,甚至是強化核心肌群,提高基礎代謝率,打造易瘦體質。

 

 

▌狀況二:當你皮下脂肪比較薄

皮下脂肪較薄,捏起來厚度小於6公分,代表脂肪層並沒有太厚,這時候可以依據期待,以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針對肌肉質量強化。

除了視覺上更緊實,有在重量訓練(健身)的族群,更可以因此練成六塊肌、馬甲線;或是先以冷凍溶脂、SculpSure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後續搭配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讓效果更接近完美、理想中的狀態。

10-Case-after-action-effect.jpg

▲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除了訓練肌肉,其實也會同步減少脂肪。

 

11-case-after-action-effect.jpg

▲從上圖數據可見,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減少了視覺上大肚問題,同時因為肌肉被完整訓練,線條更明顯。

 

 

▌狀況三:當你生完小孩之後

12-Postpartum-Rectus Abdominis Separation-Muscle.jpg

 

很多人生完寶寶,明明非常的努力運動、飲食控制,還是覺得覺得肚子瘦不下來。

除了可以減脂(有些人懷孕期間進補過量,腹部累積了脂肪);更重要的是在懷孕晚期,增大的子宮會將腹肌拉長,使兩條腹直肌從腹白線的位置分開,腹直肌變成分離的狀態,這便成為「腹直肌分離」,長時間忽視有可能會導致下背痛。

而腹直肌分離當然也跟腹部肌肉力量有關係。訓練腹部肌肉以及深層核心穩定肌群,分散身體重量與腹腔內器官的重量壓力,減少腹腔重量對於腹部筋膜造成的壓力,改善腹直肌分離。

臨床實證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療程一年後,平均減少11%腹直肌分離,當然除了視覺上肚子更平坦,更重要的是強化核心肌群,腹部更不容易堆積脂肪、體態更緊實年輕,更重要的是對於骨骼、內臟、關節等起到保護作用,預防或是解緩腰椎、肩頸、關節疼痛的困擾!​​​​​​​

13-Body Sculpture-Comparison.jpg

▲產後腹部除了有脂肪堆積的問題,中央腹直肌分離也是常見的限量。先以SculpSure 2.0絲酷秀(體外雷射溶脂),減少腹部脂肪,再以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翹臀)針對肌肉訓練,治療3次之後,可見腹部肌肉往中央靠攏,腹直肌分離改善。整個腰部曲線更纖瘦。

 

其實所謂了「重量訓練」「強化肌肉」已經不只關乎減肥、六塊肌、馬甲線,因為緊實優雅的體態,也可讓正個人看起來更年輕,讓生活更愉悅、健康!

 

 

 

 

 **提醒您,每個人的脂肪堆積情況、部位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