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立皮膚科的林上立醫師在打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除斑點像是肝斑雀斑黑斑曬斑等

「醫師,皮秒雷射一定要打到結痂嗎?如果沒有結痂代表就沒有效果?」

「既然皮秒雷射不反黑,那雷射能量是不是可以開強一點,更有效果?」

即使從755蜂巢皮秒雷射自2014年在台灣上市至今,大家對於皮秒雷射已相當熟悉,還是經常聽到有人詢問類似問題。許多人還是會覺得「雷射沒有結痂就是沒效果」,但真的是這樣嗎?林上立醫師解釋:「皮秒雷射結不結痂,看你是什麼種類的斑點。

 

 

皮秒雷射結不結痂,跟斑點類型有關係

現代醫學美容經常會使用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除斑-雷射術後不會結痂或反黑

 

皮秒雷射可以處理的斑點有很多,施打的概念和能量調整也會不太一樣。

以結痂來說,一般只有雷射除斑才會發生,如果是縮毛孔改善細紋痘疤凹洞色素不均淡化暗沉蠟黃膚色等,一般不需要打到結痂就有效果了。

話雖如此,也不是所有的斑點都會結痂。

 

▌淺層斑(如:雀斑、曬斑):通常會產生細碎的薄痂,約5~8天脫落。這是因為淺層斑的黑色素位在皮膚比較淺層的位置,黑色素會經由皮膚表面被代謝掉(從表皮剝落是最快速的),所以在雷射術後才會出現結痂。等到痂皮剝落之後,這些斑點也會跟著變淡或消失。

▌深層斑(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由於色素沉澱的位置比較深層,所以黑色素的代謝會在皮膚內被慢慢被吸收、代謝掉,讓斑點逐漸淡化,不一定會有結痂

▌肝斑:必須配合吃藥、擦藥,755蜂巢皮秒雷射被用於改善膚質、穩定肝斑,因此一般不會打到結痂

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進行雷射除斑-依照斑點深度不一定會結痂-跟深淺層斑黑色素在皮膚的深度和代謝有關

 

 

細微到你幾乎發現不了!

755蜂巢皮秒雷射將結痂變薄、變小

想要去除淺層斑就一定會結痂,雖然這是斑點去除必經的過程,卻也造成有些人想除斑又在意結痂而遲遲不敢行動。那麼只要讓結痂看起來不是很顯眼,就沒什麼好擔心的,而透過755蜂巢皮秒雷射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除斑的效果很好-而且可以去除很多種斑點種類-像是肝斑-黑斑-曬斑-雀斑-色素斑-老人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

 

林上立醫師解釋,雷射術後的結痂有厚厚的、顏色很深、像騎摩托車外傷一樣的結痂,即使上妝也很容易被發現;也有細微到如果不放大來看,就看不清楚的薄痂。而755蜂巢皮秒雷射就是後者!

甚至有許多人回診時,還誤以為自己沒有結痂而疑惑:「醫生你說會結痂,但我都沒有結痂耶!」,直到林上立醫師放大影像觀察才發現,其實皮膚表面是有很細微、像胡椒粒大小的薄痂,卻因為很細微,故也難發現。

不過,如果你打得是淨膚雷射、脈衝光等等,結痂就會比較明顯了。

雷射去除淺層斑一定會結痂-但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把結痂變的不明顯-只有很細小像胡椒粒大小的結痂

▲雖然因為黑色素代謝原理,雷射去除淺層斑的過程中,一定產生結痂,但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卻只會產生很細小、像胡椒粒大小的結痂,大幅降低術後結痂對外觀的影響。

 

 

雷射能量打愈高愈好?

當心反黑、反白的副作用

如果醫師技術不佳,雷射能量調整失當,就有可能造成施打部位反黑或反白。

 

◆ 雷射為什麼會「反黑」?

林上立醫師解釋,雷射術後會反黑,有一大部分跟個人膚質有關係,有一部份跟雷射能量有關係,而755蜂巢皮秒雷射比起傳統雷射、其他皮秒雷射的反黑率,都是相對更低的

這是因為755波長對黑色素專一性很高,不會對皮膚造成多餘傷害,自然也不太會有反黑的問題,去除黑色素的效率也很高

相較之下,一般雷射或其他皮秒雷射常用的1064波長,卻容易傷及血管或對皮膚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而提升皮秒雷射術後的反黑率。

根據皮秒雷射的機型和波長不同-755波長-1064波長-532波長-皮秒雷射引發LIBO雷射空泡效應刺激皮膚膠原蛋白新生的能力不一樣-但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加上蜂巢透鏡(蜂巢探頭)的表現最好

 

◆ 雷射為什麼會「反白」?

而雷射術後會反白,大部分跟能量強弱和機器特性有關,跟人為因素較不相關。有些雷射會破壞正常的黑色素細胞,導致黑色素細胞失去功能(被打死了),再也長不出色素。

不過,但我們要打的是斑點,不是色素細胞。不應該是一昧去追求要打很高的能量,「可以有效除斑」才是重點。

如果雷射能量調整失當,造成雷射術後色素脫失,才會出現反白。

斑點種類很多-像是肝斑-黑斑-曬斑-雀斑-色素斑-老人斑-因為黑色素沉澱在皮膚的真皮層或表皮層而形成

 

總結來說,雷射效果好不好,重點不是在「結痂」,而是要看你的治療目的是什麼,根據需求給予合適的治療,才是真正有效益的治療概念。

 

台北上立皮膚科的林上立醫師在打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除斑點像是肝斑雀斑黑斑曬斑等-但會不會結痂要看你想治療的斑點種類

 

 

 **提醒您,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效果因人而異**

 

【雷射除斑】皮秒雷射一定要打到結痂才會有效?

 

【雷射除斑】皮秒雷射一定要打到結痂才會有效?

 

【雷射除斑】皮秒雷射一定要打到結痂才會有效?

  

【雷射除斑】皮秒雷射一定要打到結痂才會有效?

【雷射除斑】皮秒雷射一定要打到結痂才會有效?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