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1.jpg

痘疤的治療到底要使用什麼才好呢?這是痘疤族群都想要知道的事,從過去的磨皮雷射、飛梭雷射,到近年多應用在肌膚年輕化、改善膚質的的皮秒雷射,與去年在台灣掀起討論的UP雷射,這兩個雷射似乎成了治療痘疤的主要選項,不過在結果上,到底哪一種比較好?麼選擇呢?

痘疤種類型態介紹

因為痘疤是一種痘痘發炎後留下來的皮膚發炎症所形成,但發炎也有幾種:因為組織被侵蝕流失的凹陷型痘疤、因為不正常增生形成的突起型痘疤;或因是因為色素沉澱形成的色素型痘疤。其中,大多數人最想改善的是痘疤之中的凹陷型痘疤。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2.jpg

凹陷型痘疤因形狀與深度不同,分為三種:「滾動型痘疤」,深度最淺,但形狀則是凹凸不平,過去飛梭雷射對於此類型治療效果佳;「車廂型痘疤」,深度中等,但是表面積最大;「冰鑿型痘疤」,深度最深,表面積小。車廂型痘疤冰鑿型痘疤因為深度較深,是過去雷射治療效果較不明顯的部分。尤其嚴重的痘疤族群並不僅僅是只有一種痘疤問題,通常三種型態的痘疤都同時出現在臉上的混合型,所以嚴重痘疤族群過去會覺得,飛梭雷射打到後來,效果好像就是原地踏步,令人氣餒。而這些凹陷型痘疤也不僅是痘疤本身的凹洞問題,還有在看不見的深處有著皮下疤痕組織纖維化的問題,綜合起來就是視覺不佳外,在膚質以及觸覺上也是相當糟糕的。

 

755蜂巢皮秒雷射改善 膚質細緻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3.jpg

755蜂巢皮秒雷射之所以在近幾年改善痘疤、膚質成為主流,原因是除了修復期的短暫外,更重要的是蜂巢透鏡帶來的作用原理LIOB空泡效應,它能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將能量傳遞至淺真皮層,刺激增生膠原蛋白,進而達到改善痘疤粗糙、黯沉的膚質的功效。

755蜂巢皮秒雷射其實是較為適合用來治療「滾動型痘疤」,因為皮秒雷射的作用深度約為皮下1mm左右,對於深度較深的「冰鑿型痘疤」其實是不夠的,需要更深的雷射或是比較多的治療次數才能改善。但整體而言,755蜂巢皮秒雷射除了治療痘疤外,更重要的是讓膚質整體變得更加細緻了。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4.jpg

▲755蜂巢皮秒雷射的治療術後,觀察到整體膚質變佳,痘疤淡化的效果。

 

UP雷射 快狠準解決嚴重深度痘疤

UP雷射痘疤雷射推薦林上立醫師.jpg

▲身為UP雷射國際原廠講師的林上立醫師,針對UP雷射儀器特性、能量參數設定等等,如何讓結果最符合期待,與在場的醫師討論、分享。
 

UP雷射則是2018年引進台灣的新型雷射儀器,它是一種汽化式雷射,治療方式是將不正常組織汽化,使肌膚受到刺激從新生膠原蛋白,此後正常的肌膚取代不正常的疤痕組織。而UP雷射的優勢則在於三種不同的脈衝模式,其中的SCAAR FX模式,其專利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可以讓能量達到皮下近4mm的深度,且過程精準快速,可以達成治療深度最深的冰鑿型痘疤。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06.jpg

UP雷射的極速脈衝科技,讓能量在肌膚上停留的時間降到相當低的程度,可以有效降低熱傷害,熱能擴散也降低許多,能有效精準將能量控制在治療區域,副作用自然也跟著一起降低。也因此,UP雷射的術後恢復期比過去的汽化型雷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來得短,術後的反應也不若過去雷射來得嚴重,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較低的恢復期下治療嚴重痘疤。

UP雷射痘疤雷射推薦林上立醫師3.jpg

 

UP雷射一次治療痘疤效果 上立皮膚科診所 UltraPulse UP雷射 林上立醫師 (2).TIF

 

UP雷射一次治療痘疤效果 上立皮膚科診所 UltraPulse UP雷射 林上立醫師.TIF

▲可以觀察到UP雷射在治療一次後,痘疤膚質的凹洞變淺,尤其對於嚴重痘疤族群來說,體感效果明顯。

 

UP雷射三次次治療痘疤效果 上立皮膚科診所 UltraPulse UP雷射 林上立醫師.TIF

▲此類型的嚴重痘疤,臉上混和著不同種類的痘疤,過去雷射無法漂亮、有效率地處理;但是UP雷在治療三次後,肉眼可見的進步幅度,讓求診者也覺得體感效果明顯。

 

UP雷射痘疤雷射推薦林上立醫師蜂巢皮秒雷射.jpg

嚴格說來,755皮秒雷射UP雷射是用途並不一樣的雷射,因此將兩者放在同一個比較基準是不公平的。應該要依照患者肌膚狀況、成果期望、可接受恢復期,讓醫師規劃最適合個人的治療計畫。755蜂巢皮秒在處理淺層痘疤,以及打造健康膚質上是有良好成效的;而UP雷射則是對於深層的嚴重痘疤治療有顯著效果及舒適度的改善。

 

上立201012雷射去除痘疤 (2).jpg
由於目前的生活型態,大部分人是不希望全臉有太長的恢復期的,因此林上立醫師會依據不同的痘疤型態,使用蜂巢皮秒雷射UP雷射合併治療,如此可以改整體膚質,同時又可以治療到局部的嚴重凹疤,效果與修復期兼得。當然雖然選擇權在自己身上,但還是要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安排適合的治療模式、能量參數,甚至需要搭配注射療程、不同雷射儀器,才能讓治療達到最好成效,同時避開大家對儀器的誤解:「皮秒雷射治療凹疤效果差」、「UP雷射打完皮膚沒有比較好」諸如此類的流言蜚語,這都是因為操作與安排不當所致。

 


 

Up雷射ultrapulse汽化雷射雷射效果痘疤凹疤光老化痘疤治療副作用費用價錢痘疤保養效果凸疤深層痘疤up雷射永和皮膚科up雷射恢復期up雷射台北痘疤困擾術後保養up雷射要打幾次一次多少錢up雷射痘疤ppt林上立醫師上立皮膚科

 **提醒您,每個人老化流失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